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7-05-17 09:50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单位职能职责:贯彻党和政府有关文化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文化工作政策,规章并监督执行;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订全市经济政策,宏观调控,调整文化艺术经营和投资方向、规划;指导全市文化设施建设,文化管理体制改革;综合管理全市文学艺术,社会文化工作;负责管理文化市场、新闻出版、文物事业。

2、单位机构设置:行政管理单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下设9个股室和10个二级机构。局机关,办公室,公共文化股,法规股,文化市场管理股,旅游行业管理股,旅游产业和市场开发股,文化产业股,财务股,政工人事股,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财务独立核算,临湘市文化馆财务独立核算,临湘市文物管理所财务独立核算,临湘市图书馆财务独立核算,临湘市影剧院财务独立核算,临湘市龙窖山文物管理所,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临湘市旅游服务中心,临湘市美术馆。

第二部分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6年度收入总计1349.67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408.16万元;本年支出总计1349.67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了408.16万元。

2016年度收入总计1349.6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1247.28万元,占全年总收入92 %;政府性基金拨款39.05 万元,占全年总收入3 %;主要是经费拨款少了30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减少了60.9万元,其他收入减少了35.66万元。

2016年度本年支出总计1349.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8.96万元,占全年总支出11%;商品和服务支出  1060.23万元,占全年总支出 78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09万元。占全年总支出2 %;其他资本性支出102.39 万元,占全年总支出7 %。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47.28 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305万元;本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47.28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了406.28万元。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7.28 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405.78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8.96 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 %,商品和服务支出 1060.23 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5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8.09 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 %;其他资本性支出102.39 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 %。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12.5 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减少了  2.73万元,系加大力度,有效控制所致。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比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7.5 万元,比预算减少 1 万元,降低 1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5万元,比预算减少 5 万元,由于公车改革,车辆取消。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加了1247.28万元。比2015年增加了3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与旅游局合并。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局机关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