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7-05-17 08:27
浏览量:1 | | | |

中共临湘市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部是市委重要工作部门,主管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2016年,我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临湘市委关于宣传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部的机构设置包括理论教育、政工职评、文明办、网管中心、办公室5个科室及新闻中心、《手机报》两个事业机构,行政编制10个,事业编制9个。无二级机构。

第二部份: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2016年度收入总计 58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117万元,增长25%;本年支出总计 580 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了117万元25%。

2016年度收入总计580万元,从收入结构分析,其中,行政运行187万元,占比32%;其他宣传事务114万元,占比20%;其他一般公共服务104万元,占比18%;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11万元,占比2%;其他文化支出18万元,占比3%;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26万元,占比5%;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120万元,占比20%。主要是加强了临湘对外宣传力度,在中央和省级媒体宣传推介频率加大,在新华网、人民网上稿达到5篇,费用比往年相应增加,特别是今年创办了手机报,预算追加了56万元。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80万元,与总收入的结构相同。

2016年支出总计5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0万元,系保障我部运转各项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01万元,占全年支出18%;商品服务支出437万元,占全年支出75%;个人家庭补助支出42万元,占全年总支出7%。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0万元,与总支出结构相同。

2016   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3.2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增加 5.2 万元,系岳阳市委组织常委部长去东欧国家考察文化产业建设情况。具体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5.2万元,比预算增加5.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3.48  万元,比预算减少 0.18 万元,降低5 %,公务接待共117批 865人次,减少原因为:加大力度,有效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4.48万元,比预算减少  0 万元,虽然旧车维修费增加,但是,11月份公车封存,公车费用无开支。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万元。比2015 年减少5万元,降低12%。主要原因是:一、日常维修减少5万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