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白羊田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临湘市财政局   日期: 2022-01-12 19:25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白羊田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临湘市教体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配合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配合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为师生提供优美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核算和发放教职工工资, 维护教职工利益,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

  7.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初中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8. 建立健全学生学籍管理制度,按国家教育部颁布的规定管理学生学籍,建立学生档案。

  9. 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校的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10.在市教体局和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谋划布局,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二)机构设置

  临湘市白羊田中学是一所初级中学,设有办公室、教导处、政教处、总务处、财务室等处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白羊田中学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临湘市白羊田中学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本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单位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等。

  (一)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804.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4.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57.90万元,主要是调入3人和新招教14人,新增人员较大,配套资金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支出预算804.30万元,其中,教育支出659.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90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57.90万元,主要是是调入3人和新招教14人,新增人员较大,配套资金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4.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2022 年预算数为659.85万元,比2021增加52.85万元,增加8.71%。主要是调入3人和新招教14人,新增人员较大,配套资金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82.55万元,比2021年增加2.89万元,增加3.63%。主要是调入3人和新招教14人,新增人员较大,配套资金增加。

  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2年预算数为61.9万元,比 2022年增加2.16万元,增长3.62%。主要是调入3人和新招教14人,新增人员较大,配套资金增加。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804.3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804.30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比 2021年增加57.9万元,增长7.75%,主要是调入3人和新招教14人,新增人员较大,配套资金增加。公用经费由主管部门统筹安排,预算未分解到二级预算单位,所以本单位公用经费预算金额无数据。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2022年本系统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只预算到一级单位本级,预算未分解到二级预算单位,所以本单位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0。上年预算口径与本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804.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4.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项目支出中,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0个,涉及项目支出0万元。无需进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 人数 0人 ;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 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预算安排。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本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 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临湘市白羊田中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