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8
市新型墙体材料改革和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9-09-23 10:58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二、支出科目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

四、“三公”经费 

第五部分 附件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墙改办主要负责对全市墙体材料改革和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编制并实施本市发展推广应用新墙材和限制实心粘土砖生产与使用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规划,对全市实心粘土砖生产与使用进行行政执法。加强对散装水泥的管理工作。

2、单位机构设置

墙改办为工科局二级机构,只设办公室一个股室。共有干部职工7人,其中在职6人(财政全额拨款5人,自筹1人),退休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墙改办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墙改办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99.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8万元,其他收入7.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29万元,主要是新增一名自筹编制人员。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99.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99.6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29 万元,主要是新增一名自筹编制人员,增加支出。

备注: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基本运行的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4.4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1.7 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 19.5 万元,下降 38 %。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8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接待费  3.8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 0.2万元,主要是减少接待次数。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财政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

4、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说明

 

本年度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

-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墙改办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