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白石园国有林场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临湘市财政局   日期: 2020-03-30 10:32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3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附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管理本场范围内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对森林资源、珍稀动物的生态进行观察、研究、引种、驯化、保护和发展,积极开展育苗、造林、林相改造、抚育、义务植树、科技推广、森林旅游,林下经济建设。为科学实验,教育实习提供服务。

2、单位机构设置

临湘市白石园国有林场属于临湘市林业局二级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护林防火办、安全生产办、营林生产股、党建办、计生办七个股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白石园国有林场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白石园国有林场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本单位没有抚恤费,所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0,附件10、11、120表均为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7.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1.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12.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7.65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7.5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4万元,农林水支出130.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4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7.65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的增加。

备注: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等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等和其它专项经费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1.44 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94万元,占8.92 %;农林水支出 96.05万元,占86.19%;住房保障支出5.46 万元,占4.9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11.44万元,比上年增加5.55万元,增长5.24%,原因人员工资的增加,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场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较19年减少0.1万元。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0.15万元,主要是响应上级文件精神,厉行节约。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1万元,用于召开职工会议,人数约20人,培训费预算0.1万元,用于职工业务培训,人数约20人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30万元及以上)预算数为0万元,与2019年持平。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47.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整体支出绩效情况为:1、加强单位职能建设,提高单位履职水平和能力;2、加强预决算公开力度,严控三公经费;3、合理高效利用资金,使资金广泛服务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详见附表中预算公开表格中的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支出绩效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附表(表29、30、32)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计1179.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5.17万元,非流动资产974.13万元。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主要用于本部门的营林生产及森林防火,资金来源为本部门的其他资金。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2020年白石园国有林场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