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5-17 14:28
浏览量:1 | | | |

临 湘 市 铁 山 咀 电 排 站部门决算公开2016 年度目录

第一部分   铁山咀电排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铁山咀电排站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临湘市铁山咀电排站成立于1995年5月,位于临湘市黄盖镇广坪村,占地面积5762.1平方米,装机3台,总容量6000千瓦,控制流域面积1128平方公里,保护耕地面积19.6万亩,是黄盖湖区域防洪排涝的骨干水利工程,属纯公益性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干部职工59人,其中:在职51人(全额46人、自筹5人),退休8人。另外拥有公车1台。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铁山咀电排站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机构,因此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铁山咀电排站本级。

第二部分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关于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收入总计361.7万元,支出总计386.7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加39.5万元,增长18%;支出增加166.7万元,增长75.8%。

二、关于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61.7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259.5万元,占71.7%;上级补助收入45.2万元,占12.5%;其他收入57万元,占15.8%。

三、关于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8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7.3万元,占66.5%;项目支出129.4万元,占33.5%。

四、关于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59.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7万元,下降1.8%。

五、关于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7%。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7万元,下降1.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9.5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水(类)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9.5万元,支出决算为2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8.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救济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8.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镜)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铁山咀电排站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7万元,支出决算为4.77万元,完成预算的101.4%。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1.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1.3%。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2015年度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25万元,占6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2万元,占32%。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为1.52万元,主要是燃料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及维修费等。               2、公务接待费支出3.25万元,主要是防汛期间接待上级有关部门来站检查指导工作的领导同志,共110批660人次。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铁山咀电排站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3万元,比2015年增加17.6万元,增长89.3%。主要原因是添置了办公设施。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铁山咀电排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铁山咀电排站有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7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