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5-17 10:13
浏览量:1 | | | |

市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全市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与管理。一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二是提出扶贫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三是协调管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四是负责扶贫开发有关信息和宣传工作。五是负责协调全市驻村帮扶工作。七是负责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扶贫办共设置综合督查室、计划财务股、开发指导股、社会扶贫股等4个行政股室(不含二级机构)。

3、人员情况:扶贫办共有干部职工编制11人,实际9人,其中行政人员2人,职工7人。

二、本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预算收入安排情况:2016年扶贫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收入481万元(其中:一般财政管理实务14万元,财政配套扶贫专项资金467万元)。收入合计526万元。详见《2016年度市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预算支出安排情况:工资福利支出4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一般财政管理实务14万元,扶贫专项资金支出467万元(其中村级挂图作战16万元,乡镇阵地建设款32万元,雨露计划38万元,贫困户大病保险31万元,易地扶贫搬迁30万元,风险抵押金230万元,专项管理经费90万元)。专项管理费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接待费3.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7万元,会议费用5.64万元,培训费16.6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费4.4万元,委托业务费10.9万元,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20万元,水电费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96万元。详见《2016年度市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6万元,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3.6万元,因我单位与今年4月份才成立,比预算少6.4万元,公务接待共70批560人次;因为上级对扶贫工作的重视,检查比较多,但本着节约的原则。详见《2016年度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四、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45万元,因单位4月份新成立,人员没有到位,并且经费只按三个季度计算,资金没有可比性。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69万元。

(三)国有资源占用情况。本部门无车辆,无50万元以上的通讯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本部门的专项资金属于市本级财政预算,未纳入本部门预算范围。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6年扶贫办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