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鸭栏电排管理站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8-02-28 13:29
浏览量:1 | | | |

 

一、基本情况

临湘市鸭栏电排管理站现有人数15人,其中在职15人(全额13人、差额0人、自筹2人),退休6人。

二、预算安排情况

预算总收入1138410.6元,其中:经费拨款920403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元;政府性基金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其他收入218007.6元。

预算总支出1138410.6元,其中:基本支出1138410.6元(工资福利支出1042410.6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60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元);项目支出0元(见附表)。

三、非税收入及其他收入情况说明

1、本单位无三公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无采购计划预算。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

4、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

6、机关运行经费为0元

今年计划0元,其他收入0元。

根据湘政办发[2015]109号文(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5-2017年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的若干意见)精神。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和国有资产(资源)处置收入等全面实行收支脱钩,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纳入预算统筹安排,不再直接返还执收执罚单位和处置单位。2018年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及其他非税收入实行“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纳入预算统筹安排”的办法,单位超收收入或财政未核定征收计划而实现的各项非税收入,由单位提出申请并报政府领导研究同意后统筹安排,原则上公务员及参公单位、财政全额供养事业单位财政最高安排40%用于弥补单位运转经费不足及项目经费,经费自筹事业单位财政最高安排50%用于弥补单位运转经费不足及项目经费(特定单位除外)。非税收入计划一经核定,必须严格执行。

四、相关的名称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是指用于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 附件:2018年预算公开表临湘市鸭栏电排管理站.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