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7-05-17 10:08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我局是临湘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范围内的土地、矿产资源管理秩序,优化配置国土资源,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及时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依法管理土地、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依法实施地质勘察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承担地质环境保护和地灾预防和治理,负责监督全市测绘工作等。

2、单位机构设置。我局由局机关及临湘市征地拆迁中心、临湘市土地整理复垦中心、临湘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临湘市矿产资源开发中心、临湘市地质环境监测站、临湘市地理信息中心、临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临湘市地产地籍中心8个独立核算二及机构和临湘市长安国土所、临湘市五里国土所、临湘市白云国土所、临湘市桃林国土所、临湘市白羊田国土所、临湘市长长塘土所、临湘市长占桥土所、临湘市忠防国土所、临湘市桃矿街道办事处国土所、临湘市羊楼司国土所、临湘市定湖国土所、临湘市江南国土所、临湘市黄盖国土所、临湘市长安国土所13个独立核算的国土所构成。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局机关及临湘市征地拆迁中心、临湘市土地整理复垦中心、临湘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临湘市矿产资源开发中心、临湘市地质环境监测站、临湘市地理信息中心、临湘市地产地籍中心、临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临湘市长安国土所、临湘市五里国土所、临湘市白云国土所、临湘市桃林国土所、临湘市白羊田国土所、临湘市长长塘土所、临湘市长占桥土所、临湘市忠防国土所、临湘市桃矿街道办事处国土所、临湘市羊楼司国土所、临湘市定湖国土所、临湘市江南国土所、临湘市黄盖国土所、临湘市长安国土所。部门收支预算是包括本级及所属二及机构和乡镇国土所在内的汇总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收入预算359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经费拨款1592.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90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10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752.4万元,主要是新成立了临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标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7年支出预算359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89.1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4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5.8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264.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752.4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备注: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耕地占卜平衡的项目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92.4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227.8万元是指为保障的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264.6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和基本建设支出。其中耕地占卜平衡项目支出600万元,主要用于耕地开发;数字临湘专项经费、耕地保护等经费664.6万元,主要用于数字地理框架建设及耕地保护等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本级及局属单位等2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7.9万元,比2016年增加7.6万元,上升5%。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3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6年决算数减少8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主要是减少接待次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主要是公车改革单位只保留了执法车。

3、政府采购情况

4、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6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664.6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付、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旅游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国土局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国土局项目支出申报表.xlsx

国土局部门整体支出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