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16-09-10 00:00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人防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临湘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是临湘市政府直属机构,也是国防动员委员会七个专业办公室之一,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人民防空工作。2015年,我办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人民防空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工作,制定防空袭方案及保障方案监督检查,指导防空防灾专业队伍和群众防空队伍建设与训练工作,负责人民防空通讯警报工作,组织人民防空工程建设部与管理,承担政府赋予的抢险救灾工作,参与政府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规划、方案拟定,组织开展人民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制定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人民防空年度决算,现将我办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2015年度收入总计202.99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202.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拨款0万元。本年支出总计202.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99万元,人民防空支出40万元。详见《2015年度人防办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99万元,系保障我办人民防空事业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40万元,是我办为完成防空袭预案等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人防组织指挥、通信警报、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支出。详见《2015年度人防办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6.57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0.37万元。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提高(降低)0%,出国0次,共0人;公务接待费支出3.38万元,比预算增加1.18万元,增加54%,公务接待共20批150人次,增加原因为2015年防空袭预案修订任务加大了业务量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19万元,比预算减少0.81万元,是因为公务用车运行费、修理费减少开支。详见《2015年度人防办“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市人防办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11万元。

注:本次决算公开说明填报数据与2015年底国库集中支付对账单中总收入(203万元)/支出(203万元)一致,与2015年决算报表总支出(446万元)有差异,是因为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银行存款243万元)在2015年底全部上缴国库,且不用作下年本单位机关经费运转,2015年决算软件中没有上缴支出明细分类,为了收支平衡以及本年没有结余,把这笔上缴支出(243万元)分解到2015年度各项基本支出明细中,与当年实际支出情况并不相符,本次公开的决算数据剔除这笔上缴资金(243万元)后,各项科目支出明细与本单位财务报表一致,特此说明。

附件:1、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2、部门决算批复表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