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建设局2017 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7-05-17 10:24
浏览量:1 | | | |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6年,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事业单位机构重组,建设局、房产局合并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暂保留房产局独立行政权三年。住建局下辖环卫、市政、城管3个副科级单位,以及建工、园林、路灯、星河、长河、交易、燃气限放、污水、自来水、振宇建筑公司10个事企业单位,全系统共有干部职工1600多人。建设局机关(不包括二级机构)在职员工共有75人,其中有全额预算编制50人,自筹事业编制25人。退休37人,其中有全额预算编制32人,自筹事业编制5人。

建设部门职能涵盖城市建设、工程质安监管,以及城市环境秩序、市政设施、绿化亮化、供水供气、公共聚集场所等多个方面的管理,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紧密,概括起来共有四大类行政管理职能。一是拟订实施城市建设管理的发展规划,城建重点项目库的建设管理,城市综合开发和旧城改造,指导与协调重点建设工程,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二是负责建设行业和建筑市场的管理,包括企业资质、工程报建、招标投标、质安监督,以及建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和应用。三是统筹协调城市市容市貌、供水排水、燃气限放、户外广告、城市路灯、园林绿化、公共设施等管理,以及中心城区节能减排、防洪排涝、休闲广场等工程项目的建设、维护与管理。四是承担全市村镇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渔民上岸工作,参与全市建制镇、乡集镇规划编制和方案评审,指导全市重点镇的建设,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的申报和管理。

二、部门收支概括(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一)收入预算:  2017 年收入预算869.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02.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247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7 年支出预算86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6.1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3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4万元,项目支出227.2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7.2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 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因公车改革、车辆费用比上年度减少。

附件:2017年建设局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