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2016 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5-17 16:53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建筑工程提供质量监督管理保障。负责统一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和建筑市场行政管理及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建筑工程材料检测工作。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补助单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临湘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部门本级。

临湘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系住建局二级机构,内设建筑材料检测中心,现有干部职工113人,建工站列编57人,其中全额编20人,自筹37人。检测中心列编24人,无编20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年度收入总计901.59万元,2015年度收入决算总计940.47万元。比2015年下降4.13%。

2016年年度支出总计901.59万元,2015年度支出决算总计940.47万元,比2015年下降4.13%。主要是原因2015年检测中心购置大型检测仪器设备增加的支出。

二、关于建工质监站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年度收入总计901.59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239.39万元,占总收入的26.55%。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00万元,占总收入的66.55%。其他收入62.20万元,占总收入的6.9%。

三、关于建工质监站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年度支出总计901.5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04.85万元,占总支出的67.09%。商品和服务支出146.52万元,占总支出16.2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74万元,占总支出的6.85%。基本建设支出88.48万元,占总支出的9.81%。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239.39万元。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201.45万元。

其中:2016 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9.39万元(因决算科目调整,将其中50万元调入21305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系我站财政编人员经费拨款;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45万元,系我站财政编人员经费拨款。

2016 年项目支出110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90万元。是我站因取消收取工程质量监督及工程定额测定费和建筑施工安全服务工作费而弥补质监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的不足。

根据财综[2008]78号《关于公布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和湘发改价服[2014]966号《关于取消、降标一批服务性收费的通知》的文件规定,我站工程质量监督及工程定额测定费和安全服务费分别取消。按文件规定,以上收费项目取消后,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职能所需的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全额保障。但2016年我站预算工程质量监督及定额测定和安全服务费合计110万元。建工站列编57人,其中全额编20人,履行质安监督职能工作的37人经费全部自筹,而我市目前政府重点工程、园区项目大增,质安监督工作量增加,专项经费相应增多。工资及社保制度改革,导致经费人员大增。现预算的专项经费110万元已不能满足工作需要,质安人员经费及工作经费存在着巨大的缺口。特申请将建工站自筹人员按上级文件精神纳入财政全额编范筹。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39万元(财政编人员经费129.39万元,专项拨款90万元)。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45万元(财政编人员经费111.45万元,专项拨款110万元)。因上年度预算的专项经费远远无法弥补质安人员经费及工作经费的不足,财政预算专项拨款比上年度增加2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 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39万元。其中财政编人员经费129.39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数的54.05%;专项拨款110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数的45.9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 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39万元。其中财政编人员经费129.39万元,年初预算116万元,比年初增加13.3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增引起的。

2016 年专项拨款110万元,年初预算11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

六、关于建工质监站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839.3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04.85万元,占72.06%;商品和服务支出146.52万元,占17.4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74万元,占7.36%;其他支出26.28万元,占3.13%。

七、关于建工质监站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0.3万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2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5%。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年初预算数15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3万元,年初预算数5万元,比年初增加0.3万元,主要因车辆年久维修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15万元,接待人数1880人,接待批次248次。公务用车两台,主要用于工地巡查等公务工作。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6.52万元,比2015 年减少19.52万元,降低11.76%。因我单位的检测费用成本设在商品服务支出的下级科目,2015年检测费用成本比2016年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8.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5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实现的目标:

1、     加强建筑市场的规范管理,保证工程报建率、施工安全合格率、竣工验收合格率达100%,工程优良率达40%。

2、     加强建筑质量安全管理,确保报建受监工程质量安全事故为零。

3、     创新建设项目管理,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的管理,提升建筑监管力度。加强对危险性大的专项工程的技术控制,落实项目关键岗位人员指纹考勤管理。

4、      加强预拌混凝土从生产到使用全过程监管稽查,确保商品混凝土质量达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检测费用成本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