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临湘市财政局   日期: 2022-01-12 21:08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代拟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镇燃气管理、燃放烟花爆竹、城区殡葬管理等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3、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4、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未经批准或者未按照批准的内容进行临时建设及临时建(构)筑物超过批准的期限不拆除等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5、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向城市河道和水域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和水域违法建(构)筑物拆除等水利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6、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7、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以及户外违法回收贩卖药品、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8、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侵占城市道路、机动车道路之外(人行道、消防通道、停车场等)违法停放车辆等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9、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跨乡镇区域及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设5个内设机构:综合室、财务室、案件审理室、宣教工会室、监督考评室,下设11个执法机构:直属一中队、直属二中队、直属三中队、生态环境和垃圾分类执法中队、建设工程房地产和渣土执法中队、禁违控违执法中队、燃气执法中队、禁放和殡葬执法中队、交通管理执法中队、机动应急和湘北执法中队、北正街综合管理执法中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事业经营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单位机关及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项目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2436.9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060.9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2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5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等其他收入。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662.79万元,主要是根据临编发[2020]5号文件,关于深化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行政执法队伍,我单位增加人员130人,导致2022年预算经费收入比上年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支出预算2436.94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1971.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1.2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62.79万元,主要是根据临编发[2020]5号文件,关于深化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行政执法队伍,我单位增加人员130人,导致2022年预算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80.9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22年预算数为1915.12万元,比2021年增加414.73万元,增长27.64%。主要是根据临编发[2020]5号文件,关于深化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行政执法队伍,我单位增加人员130人,导致城乡社区支出城管执法支出比上年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84.14万元,比2021年增加173.52万元,增长156.86%。主要是根据临编发[2020]5号文件,关于深化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行政执法队伍,我单位增加人员130人,导致2022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上年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0.46万元,比2021年增加16.28万元,增长67.33%。主要是根据临编发[2020]5号文件,关于深化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行政执法队伍,我单位增加人员130人,导致2022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上年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41.22万元,比2021年增加58.26万元,增长70.23%。主要是根据临编发[2020]5号文件,关于深化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行政执法队伍,我单位增加人员130人,导致2022年住房保障支出比上年增加。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2096.9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704.94万元,公用经费392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比 2021年增加715.45万元,增长72.30%。主要是2021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在130人,相应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比上年增加。公用经费预算比2021年增加289.34万元,增长281.84%,主要是2021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130人,相应办公经费比上年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28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牛皮癣整治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牛皮癣清理费用;湘北中队运行支出32万元,主要用于湘北大道日常工作经费;专项工作经费9万元,城市管理工作经费;扑火经费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等开支;控违经费支出85万元,主要用于弥补控违无编人员经费,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城区油烟污染治理,殡葬改革执法工作经费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殡葬改革中工作经费,非税收入执收成本64万元,主要用于执收非税收入中的成本支出。项目支出整体比上年减少342万元,主要是2021年控违经费385万元中三个街道办事处工作经费300万元2022年未预算到我单位。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总计预算安排4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2万元,通过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预算安排56万元。整体比2021年增加345.34万元,上升336%,主要是:2021年机构改革人员增加130人,相应办公经费比上年增加345.34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2万元,是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缩减公务接待开支。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243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2.94万元,项目支出284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项目支出中,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8个,涉及项目支出284万元,其中:牛皮癣整治项目40万元;控违经费项目85万元;殡葬改革执法工作经费项目30万元。非税收入执收成本项目64万元,专项工作经费项目9万元,扑火工作经费项目16万元,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经费项目8万元,湘北中队运行经费项目32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5万元,拟召开3次会议, 人数220人,内容为相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会议;培训费预算0.5万元,拟开展5次培训,人数180人,内容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学习培训。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预算安排。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车辆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本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 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临湘市城市大队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