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财政局   日期: 2022-09-20 11:00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临湘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临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大队单位概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代拟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镇燃气管理、燃放烟花爆竹、城区殡葬管理等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3、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4、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未经批准或者未按照批准的内容进行临时建设及临时建(构)筑物超过批准的期限不拆除等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5、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向城市河道和水域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和水域违法建(构)筑物拆除等水利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6、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7、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以及户外违法回收贩卖药品、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8、负责行使市本级管理权限范围内侵占城市道路、机动车道路之外(人行道、消防通道、停车场等)违法停放车辆等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9、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跨乡镇区域及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设5个内设机构:综合室、财务室、案件审理室、宣教工会室、监督考评室,下设11个执法机构:直属一中队、直属二中队、直属三中队、生态环境和垃圾分类执法中队、建设工程房地产和渣土执法中队、禁违控违执法中队、燃气执法中队、禁放和殡葬执法中队、交通管理执法中队、机动应急和湘北执法中队、北正街综合管理执法中队。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本决算公开为本单位2021年本级决算公开。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格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768.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38.66万元,增长108.2%,主要是根据临编发[2020]5号文件,关于深化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行政执法队伍,我单位增加人员130人,因人员和职能职责增加,财政拨款收支相应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68.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74.5万元,占96.61%;其他收入93.74万元,占3.3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6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2.24万元,占82.44%;项目支出486万元,占17.5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67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72.6万元,增长122.52%,主要是根据临编发[2020]5号文件,关于深化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行政执法队伍,我单位增加人员130人,因人员和职能职责增加,财政拨款收支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7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6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72.6万元,增长122.52%,主要是根据临编发[2020]5号文件,关于深化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的行政执法队伍,我单位增加人员130人,因人员和职能职责增加,财政拨款收支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7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9.31万元,占5.96%;卫生健康(类)支出34万元,占1.27%,城乡社区(类)支出2393.52万元,占89.49%,住房保障(类)支出87.67万元,占3.2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18.1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67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0.62万元,支出决算为129.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6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4.18万元,支出决算为30.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1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预算追加。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

  年初预算为1500.39万元,支出决算为1859.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经费拨款增加。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4.5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和职能职责增加,财政拨款预算调整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82.96万元,支出决算为87.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6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83.7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0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53.2万元、津贴补贴449.11万元、绩效工资212.83万元,养老保险129.05万元,职业年金30.26万元,医疗保险98.03万元,住房公积金87.67万元等;公用经费304.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92%,主要包括办公费5.16万元、印刷费4.55万元、邮电费15.71万元,维修费22.09万元,专用燃料费54.82万元,工会经费104.47万元等。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798.02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92.69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相应增加公用经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预算的21.5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本年与上年一致。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预算的21.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1万元,减少0.3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是因为按单位实际情况考虑是执法执勤用车,当时没统计进去。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8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开支内容,支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批次33次、来宾560人次,主要是周边县市城管系统来临学习考察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9.9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96万元。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按排的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4.74万元,比上年增加92.69万元,增长43.7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相应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0;开支培训费5.36万元,用于参加业务学习培训,人数约180人,内容为开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正中华学习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9.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9.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9.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9.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支出情况开展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5分,评价等级为:优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2)

  (二)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系统未开展以部门为主体、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 词 解 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  件

  附件1:部门决算表

  附件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附1、临湘市城管大队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2、2021城管大队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