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政府办   日期: 2023-01-24 10:15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指导城区街道清扫保洁、铲除冰雪等工作;负责公厕管理、垃圾、渣土及固体废弃物的收运、处理、利用等工作;负责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的指导和监督检查;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负责乡镇垃圾处理中心的申报、建设、管理、运营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2023年部门预决算编制范围包括:环卫中心本级下设城东所、城西所、垃圾场及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室、计生股、党建办公室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构成为一级预算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部门预算公开的只有临湘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3年本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单位机关及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3年收入预算2462.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62.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94.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清扫路段、油费上涨及生产车辆增加,财政增加经费15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支出预算2462.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62.9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94.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清扫路段、油费上涨及生产车辆增加,财政增加经费150万元,2022年6名干部职工退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62.9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   区环境卫生(项)

2023年预算数为2284.1万元,比 2022年增加208.39万元(2022年该项为2111.98万元,包括职工医疗保险缴费31.36万,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91万,调整后2075.71万),增加10.03%。主要是2023年增加了清扫路段、油费上涨及生产车辆增加,财政增加经费150万元以及人员工资调整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3 年预算数为65.32万元,比 2022年减少6.36万元,降低8.87%。主要是2022年6名干部职工退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2023 年预算数为27.35元,比 2022 年减少3.55万元,降低11.49%。主要是2022年6名干部职工退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2023年预算数4.49万,比2022年减少0.42万(2022年该项目4.91万,未单独预算),降低8.55%,主要是人员的减少。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 位医疗(项)

2023 年预算数为32.66万元,比 2022 年增加1.3万元(2022年该项目预算31.36万元,未单独预算)增长4.14%,主要是缴费比例的提高。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2 年预算数为48.99万元,比 2022年减少4.77万元,降低8.87%。主要是2022年6名干部职工退休.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预算2462.9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743.52万元,公用经费77.4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比 2022年减少 54.99万元,降低3.06%,主要是主要是2022年6名干部职工退休.;公用经费预算比 2022年减少5.4万元,降低6.5%。主要是主要是2022年6名干部职工退休.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64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环卫设施维护支出152万万元,主要用于环卫生产设备维护;垃圾场运行经费420万元,主要用于垃圾场垃圾处理运行费用;公共事业取水站电费20万,主要用于环卫洒水车取水用电;非税征收成本50万,用于自来水代收卫生费手续费。与2022年比较,环卫设施维护支出增加60万元,增长65.21%,主要是增加了清扫范围,相应增加了支出,垃圾场运行经费增加150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垃圾的清理力度;公共事业取水站电费20万与去年持平,非税收入征收成本较上年增长50万。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3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是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一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4万元,比2022年减少5.4万元,下降6.52%,主要是2022年6名干部职工退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减少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4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4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4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246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0.92万元,项目支出642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项目支出中,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642万元,其中:1、环卫设施维护支出152万万元,主要用于环卫生产设备维护;2、垃圾场运行经费420万元,主要用于垃圾场垃圾处理运行费用;3、公共事业取水站电费20万,主要用于环卫洒水车取水用电;4、非税征收成本50万,用于自来水代收卫生费手续费。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5会议,人数70人,内容为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级重点工作任务;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5次培训,人数60人,内容为环境整治、美化环境.不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车辆4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4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7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3年本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 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万元).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