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临湘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20-09-30 15:59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临湘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市交通工程建设、交通运输保障、交通行业管理、交通行政执法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工股、财务审计股、安全监督股、交通运输股、计划统计股、法制股、交通战备办、行政审批股、党建办、工会等。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局二级机构临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临湘市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和临湘市长江港务服务所决算(根据财政预算管理制度,其他二级机构为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报表分别单独公开)。

第二部分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0,779.12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7421.89万元,增长31.78%。主要原因是2019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加,专项资金收、支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430.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430.79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151.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1.08万元,占7.79%。项目支出22270.83万元,占92.21%。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0779.1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421.89万元,增长31.78%。主要原因是2019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加,专项资金收、支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151.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702万元,增长18.1%,主要原因是2019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加,专项资金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151.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65.62万元,占2.7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5.32万元,占0.56%;城乡社区(类)支出1083万元,占4.48%;农林水(类)支出6100万元,占25.26%;交通运输(类)支出16141.75万元,占66.83%;住房保障(类)支出26.22万元,占0.1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62.75万元,支出决算为24,15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5.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治超治限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25万元,支出决算数135.32万元,完成预算的2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金增加;

3、城乡社区(类)其他城乡社区(款)其他城乡社区(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城乡社区(类)支出1083万元;

4、农林水(类)农业(款)农村道路建设(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道路建设增加;

5、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25.4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53.92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14%,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工资普调,人员经费增加;

6、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239.33万元,完成预算的953%,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公路建设项目增加;

7、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85万元,完成预算的121%,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公路养护里程增加;

8、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66万元,完成预算的124%,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公路和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事务增加,费用增加;

9、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29万元,完成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公路运输管理工作事务增加,费用增加;

10、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港口设施(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91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港口设施建设增加;

11、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506.18万元,完成预算的27531%,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公路治超、治限工作及其他公路建设项目增加;

12、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5.45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对城市公交的补贴;

13、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85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14、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2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对公共交通运营的补助;

15、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3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对其他交通运输支出的补助;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6.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9%,决算数超出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23.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9.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2.2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34.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7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8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数为0,支出决算数为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数为0,支出决算数为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减少9.66万元,减少54.71%,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决算8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万元,全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00个、接待人次1800人次,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目标设定情况:2019年我局实施项目为完成农村公路窄加宽建设88.178公里;完成自然村通组公路建设332.24公里;完成危桥改造15座;完成公路安保工程建设284.592公里;完成县道养护170.913公里;完成乡道养护398.88公里;完成村道养护1413.488公里。

2、项目组织实施情况:根据2019年绩效目标设定,我局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湖南省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和《临湘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对在实施过程中未达到要求的,责定及时整改,否则扣减相应资金。同时,按照年度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交通主管部门下达的计划任务,我局将任务分解到月,安排专人督施工进度,定期通报,确保了全年任务的按时完成。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9年度部门决算量化考评基本合格。2019年我局农村公路建设(含通组公路建设)、危桥改造、安保工程建设、县道、乡道、村道养护工作均按任务完成,且达到了预期目标,财政专项资金也按要求拨付使用。本单位本年度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合格。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19年度绩效目标均已完成。我局项目实施后,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的通行条件,为临湘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评价结果为合格。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统计数据,原因是我局机关运行经费在商品服务费支出中。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94万元,用于召开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人数共320人次,内容为日常例会,交通项目建设调度会,年度讲评会议,交通安全工作例会,扫黑除恶专项会议等;开支培训费1万元,用于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干部培训,专技人员学习培训,在党校学习培训等人数共150人次,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辆0车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是指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是指用于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是指用于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政府采购 :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医疗费:反映未参加医疗保险单位的医疗经费和单位按规定为职工支出的其他医疗费用。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人员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咨询费:反映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税金及附加费用:反映单位提供劳务或销售产品应负担的税金及附加费用,包括营业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和教育附加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

奖励金:反映政府各部门的奖励支出,如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专用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具有专门用途、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各类专用设备的支出。如通信设备、发电设备、交通监控设备、卫星转发器、气象设备、进出口监管设备等,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费

第二部分

2019年度临湘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