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编办   日期: 2018-04-05 15:01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二、支出科目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

四、“三公”经费

第五部分 附件

临湘市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编 报 说 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我大队职能职责主要是为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提供管理保障。宣传贯彻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保护路产,实施路政巡查,维护公路养护作业现场秩序,依法查处违反路政管理法律、法规的案件。

2、单位机构设置

我大队是临湘市交通运输局的二级机构,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党建办、工会、安全股、处罚中心、稽查队等7个股室,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临湘市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16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2.9万元,其他收入8.7万元。收入较去年持平。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16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9.3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2.3万元。主要是2018年大队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52.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我大队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2.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2万元,主要是2018年大队人员增加。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2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4万元,主要是2018年大队压缩经费开支。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4、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说明

2018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30万元及以上)预算数为0元,我单位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

5、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6、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农村公路执法大队2018部门预算编制书.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