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建设局决算公开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6-09-09 00:00
浏览量:1 | | | |

2015年度建设局决算说明

我局是临湘市人民政府的组阁局之一,主要履行临湘市市域内城镇建设和管理职能,是市域内城镇建设的行政主管部门。一年来,建设部门团结一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夯实城市基础配套、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通过强化领导带头工作、率先执行政令,以踏实干事的硬朗作风、务实谋事的优秀政风,推动建设行业“创业”,确保了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现将我系统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2015年度收入总计5500.7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3749.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1602.62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拨款0 万元,其他收入148.37万元。本年支出总计5500.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49.72万元。详见《2015年度市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43.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81.72万元,系保障我系统正常运转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一般商品服务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62万元,是我系统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工作经费、城市公共用水、兼职政协副主席工作经费等方面。详见《2015年度市 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54.32 万元,比2014年减少24.24万元,系例行节约所致。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102.65 万元,公务接待共 1166批8199人次,增减原因为:是由于严格执行招待费管理制度的原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1.67万元。详见《2015年度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建设局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3.09万元。

2015年12月31日

下载查看: 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建设系统汇总表

 

临湘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

临湘市建设局:

你单位报送的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悉。根据《预算法》和财政财务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核定你部门及所属单位2014年结转和结余0 元。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497200元,支出 374972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元)。

二、核定你部门及所属单位2014年结转和结余 0 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026200元,支出160262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元)。

三、决算草案调整说明。

经核查,你部门上报的2015年度财政决算报表数与你单位2015年的账表数一致。

四、决算审核意见。

经我科审核,决算意见为:

1、一般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应相对应列一般预算支出和政府性基金支出明细。

2、结转和结余资金都必须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不得随意变更用途,确保专款专用。

3、建议你部门及所属单位进一步健全财务制度,加强单位财务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单位年度决算收支基本平衡。

五、请你单位向所属各预算单位进行批复。批复时,不得随意进行单位之间的决算数据调整及预算科目、收支项目间的数据调整。

六、部门决算批复后,你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应按批复的年度结余数进行结转使用,并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管理,提高决算信息质量。

附件: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临湘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