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卫生健康系统(汇总)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政府办   日期: 2021-05-18 17:43
浏览量:1 | | | |

2021年临湘市卫生健康系统(汇总)部门预算公开编报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3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附表)


第一部分  2021年临湘市卫生健康系统(汇总)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临湘市卫生健康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民健康政策及国家和省市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制定并组织落实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负责落实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制定全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提出完善计划生育政策建议;指导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负责全市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来宾、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指导全市保健工作;指导市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等等。

(二)机构设置

临湘市卫生健康局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规划发展与信息化股、财务审计股、行政审批和法规股、体制改革股、疾病预防控制股、医政医管股、基层卫生健康股、卫生应急办公室、宣传科技教育股、综合监督股、中医药管理股、老龄健康股、妇幼健康股、职业健康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爱国卫生工作股等18个股室。人民医院、二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精神病专科医院、血防办、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进修学校、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等10个直属二级机构和21个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卫生健康局本级

2、人民医院

3、二人民医院

4、中医院

5、妇幼保健院

6、精神病专科医院

7、血控中心

8、疾控中心

9、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10、卫生进修学校

11、基层医疗卫生核算中心(18个乡镇卫生院及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2、120医疗救助急救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436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03.06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135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35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453万元。因为本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

收入较上年增加957.5万元,增长4.09%,主要是经费拨款增42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增加50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20万元。

1、卫生健康局机关预算总收入1547.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5.89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2万元。

2、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预算总收入396.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2.24万元(经费拨款287.2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5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54万元。

3、血吸虫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总收入528.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2.96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86万元。

4、第二人民医院预算总收入995.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95.62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5、人民医院预算总收入64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5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000万元。

6、中医院预算总收入31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1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000万元。

7、精神病专科医院预算总收入642.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6.35万元 , 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436万元。

8、卫生进修学校预算总收入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71万元。

9、疾控中心预算总收入110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63.75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5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88万元。

10、妇幼保健院预算总收入1983.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3.88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600万元。

1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集中核算中心预算总收入7486.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91.37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354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453万元。

12、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万0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3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436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54.9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897.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94.29万元等等(支出科目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具体填列)。支出较去年增加957.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4.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667.4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51.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326.94万元。

1、卫生健康局机关预算总支出1547.8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6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29万元。

2、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预算总支出396.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4.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19万元。

3、血吸虫病预防按制中心预算总支出528.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0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0.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07万元。

4、第二人民医院预算总支出995.6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5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48.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75万元。

5、人民医院预算总支出644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8.3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97.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9.17万元。

6、中医院预算总支出311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1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5.2万元。

7、精神病专科医院预算总支出642.3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7.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67万元。

8、卫生进修学校预算总支出8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8万元。

9、疾控中心预算总支出110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8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40.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13万元。

10、妇幼保健院预算总支出1983.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0.0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99.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4.56万元等。

1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集中核算中心预算总支出数7486.3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3.3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26.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6.69万元等。

12、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预算总支出数3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203.06万元,比2020年增加428.66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支出增加34.11万元、综合医院增加150万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增加70.43万元、计划生育服务增加37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139.18万元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万元,占0.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0.65万元,占7.4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30.76万元,占87.55%;住房保障支出297.65万元,占4.8%。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2021 年预算数为7 万元,比 2020 年增加7 万元,增长100%。主要是为了加强行业管理新增预算经费。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2021 年预算数为7万元,比 2020 年增加7 万元,增长100%。主要是为了加强行业管理新增预算经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 年预算数为393.1万元,比 2020 年增加34.11 万元,增长9.5%。主要是人员调整。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 年预算数为67.55 万元,比 2020 年增加67.17 万元,增长17676.32%。主要是新增预算。

5.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 年预算数为768.94万元,比 2020 年增加3.31万元,增长0.43%。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6.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项)2021 年预算数为164.59万元,比 2020 年减少14.66万元,减少8.18%。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7.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2021 年预算数为445万元,比 2020 年增加150万元,增长50.85%。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8.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2021 年预算数为111万元,与 2020 年持平。

9.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精神病医院(项)2021 年预算数为205.26万元,比 2020 年增加0.07万元,增长0.03%。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10.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妇幼保健医院(项)2021 年预算数为286.43万元,比 2020 年减少44.93万元,减少13.56%。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11.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专科医院(项)2021 年预算数为4万元,比 2020 年减少313.86万元,减少98.74%。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12.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2021 年预算数为321.71万元,比 2020 年增加321.71万元,增长100%。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13. 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2021 年预算数为776.4万元,比 2020 年减少33.6万元,减少4.15%。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14.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2021 年预算数为469.97万元,比 2020 年增加70.43万元,增加17.63%。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2021 年预算数为290.46万元,比 2020 年减少4.26万元,减少1.45%。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16.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2021 年预算数为735万元,比 2020 年减少2万元,减少0.27%。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17.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

机构(项)2021 年预算数为70万元,与 2020 年持平。

18.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 年预算数为567万元,比 2020 年增加37万元,增加6.98%。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19.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服务(项)2021 年预算数为200万元,与 2020 年持平。

20.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2021 年预算数为15万元,比 2020 年增加15万元,增加100%。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2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1 年预算数为297.65 万元,比 2020 年增加139.18 万元,增长87.83%。主要是对该类款项进行了细分调整。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093.0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3864.14万元,人员经费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医疗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附加性支出及抚恤金等;公务经费228.92万元,公用经费用于办公费、日常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因公出国(境)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税金及附加费用、业务委托费、专用材料费、手续费、咨询费。

支出较上年增加290.66万元,增长7.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财政预算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11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

1、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经费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专项支出等方面;

2、独生子女保健费8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支出等方面;

3、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公卫服务工作经费等方面;

4、并发症治疗及计划生育服务经费19万元,主要用于计生并发症对象救助支出等方面;

5、爱卫办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爱国家卫生支出等方面;

6、计划生育协会经费70万元,主要用于计生协会及生育关怀等方面;

7、红十字会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会工作经费等方面;

8、健康扶贫工作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健康扶贫工作经费等方面;

9、乡镇计划生育专项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计生人员经费支出等方面;

10、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体制改革支出等方面;

11、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及特别扶助经费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奖扶、特扶对象扶助经费支出等方面;

12、统计宣教迎检综治及流动人口管理经费31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专项支出等方面;

13、医疗纠纷调处维稳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医疗维稳支出等方面;

14、基本公共卫生服务411万元,主要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4类项事务开支;

15、警地医疗3万元,主要用于警地医疗保障;

16、羁押人员医药费100万元,主要用于羁押场所人员医药费;

17、羁押场所医疗器械更换费用70万元,主要用于羁押场所医疗器械的更换;

18、晚期血吸虫病救治4万元,主要用于晚期血吸虫病人的救治专项支出面;

19、卫生监督执法经费8万元,主要是执法局用于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支出;

20、食品安全监督抽样和检验经费14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检测;

21、医疗废弃物收储处置费用支出2万元,主要是执法局用于医疗废弃物收储管理的指导、督导、培训以及行政处罚的行政支出;

22、计划生育专项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是执法局用于对母婴技术服务机构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支出;

23、传染病防治监测及能力建设134万元,主要是疾控中心用于传染病的防治监测工作;

24、中小学生结核病筛查150万元,疾控中心主要用于中小学生结核病筛查等方面;

25、社会养老保险缴费项目91万元,主要用于中医院社会养老保险缴费;

26、查灭螺经费27万元,主要是血控中心用于查灭螺、查治病、网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

27、精神、卫生专项工作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精神病专科医院的专项支出等方面;

28、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40万元,主要是妇保院用于产前检查支出等方面;

29、免费婚检20万元,主要是妇保院用于婚检支出等方面;

30、乡村医生学习培训经费5万元,主要是卫生进修学校用于乡村医生的培训费用。

支出较上年增加138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卫生健康事业专项资金的投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32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28.92万元,比2020年减少145.27万元,下降38.82%。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经费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32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9.8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4.3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212.06万元,下降77.99%,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0.55万元,拟召开临湘市卫生健康工作等会议,人数约2630人,内容为全市卫生健康等工作布置、小型座谈会等;培训费预算20.69万元,拟开展全市卫健系统培训班、全市卫生健康业务培训班等,人数约2860人,内容为对全市卫健系统各项业务进行专题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22.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956.2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43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23万元。详见预算公开表格中的政府采购预算表(表31)。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3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8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3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1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2021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30万元及以上)预算数为6534.34万元,其中:

1、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经费项目300万元,比2020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城镇独生子女父母的奖励经费投入。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经费40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3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经费的投入。

3、计划生育协会经费70万元,与2020年持平。

4、乡镇计划生育专项经费200万元,与2020年持平。

5、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及特别扶助项目200万元,比2020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计生家庭的奖励与特别扶助经费投入。

6、统计宣教迎检综治及流动人口管理经费31万元,比2020年减少了3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预算支出。

7、村级公共卫生补助313.02万元,比2020年增加3.96万元,主要原因是:标准提高。

8、基层医疗风险金72.74万元,比2020年增加6.62万元,主要原因是:标准提高。

9、基层医疗服务物化成本1695.14万元,比2020年增加158.7万元,主要原因是:成本上升。

10、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411.6万元,比2020年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标准提高。

11、基层医疗事业发展经费232.76万元,比2020年增加21.16万元,主要原因是:标准提高。

12、征收成本1949.37万元(人民医院1218.76万元、中医院730.61万元),比2020年减少了72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运营成本。

13、羁押人员医药费100万元(人民医院),比2020年增加10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

14、羁押场所医疗器械更换费用70万元,与2020年持平。

15、一般服务性支出241.98万元,(二医院),比2020年增加241.9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

16、传染病防治监测及能力建设134万元(疾控中心),比2020年增加13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

17、中小学生结核病筛查经费150万元,与2020年持平。

18、社会养老保险91万元(中医院),与2020年持平。

19、精神、卫生专项工作经费100.37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0.3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作经费。

20、孕产妇产前免费复查131.36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82.0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调整。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4361.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49.56万元,项目支出6711.5万元。

详见附表中预算公开表格中的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支出绩效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附表(表29、30、32)。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临湘市卫生健康系统(汇总)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