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2022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9-15 11:27
浏览量:1 | | | |

  2022年度

  临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XX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部门(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临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职能职责是:1,负责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他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2,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3,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4对乡镇(街道)医院及村卫生室进行指导和督查,对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业务指导;5,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受理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2022年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职业病防治监督科,综合卫生监督科,医疗执业卫生监督科及安全产监督科.

  (二)决算单位构成。临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行局2022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临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行局没有二级决算单位,本决算为2022年临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行局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427.1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24万元,减少5.16%,主要是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427.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5.62万元,占90.2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41.55万元,占7.23%;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42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7.1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85.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1.27万元,增长(减少)0.33%,主要是因为人员结构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5.6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27%,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7万元,增长0.33%,主要是因为人员结构调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5.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48万元,占0.38%;卫生健康支出345.24万元,占89.5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80万元,占5.91%;住房保障(类)支出17.10万元,占4.4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6.0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84.3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6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疫情防控督查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  卫生监督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276.11万元,支出决算为345.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04%。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防控督查使得经费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2.80万元,支出决算为22.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7.10万元,支出决算为17.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5.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8.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2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

  公用经费57.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8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3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无增减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0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4个、来宾260人次,主要是检查、交流学习、培训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0(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是……支出,截止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0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2.28,增加4.81 万元,增长9.20%。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督查使得经费增加

  。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74万元,用于依法行政工作、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会议,人数约80余人;内容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废水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等。开支培训费0.25万元,用于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培训、派出干部在外学习培训、医疗机构负责人培训等人数约63余人,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监督员业务知识等。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360.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2.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6.0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6.50万元,项目支出27.7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整体支出绩效情况为:1、加强单位职能建设,提高单位履职水平和能力;2、加强预决算公开力度,严控三公经费;3、合理高效利用资金,使资金广泛服务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部门整体支出的预算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还需加强预管理,科学编制预算。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需要财政加大对各项资金的投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22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2022年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整体+项目).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