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20-09-30 14:53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血吸虫病医疗、预防保健与医疗服务。负责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做好血吸虫病查治预防、抢治和鉴定工作,负责开展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属临湘市卫生健康局的二级机构,是我市五大家医疗单位之一,属非营利性公立医院、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社区办、医保办、门诊、内科、外科、妇科、药剂科、功能科共10个科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104.3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89万元,减少17.12%。主要原因是医疗业务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00.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7.53万元,占36.74%。事业收入632.94万元,占63.2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4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6.9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67.5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0.28万元,增长15.85%。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2.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63%。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8万元,增长15.36%,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2.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42万元,占12.8%;卫生健康(类)支出297.54万元,占82.07%;住房保障(类)支出18.57万元,占5.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2.53万元,支出决算为36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46.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决算为46.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卫生健康支出297.54万元,其中综合医院支出年初预算为169.28万元,综合医院支出决算为169.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他公立医院支出年初预算为128.26万元,其他公立医院支出决算为128.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18.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决算为18.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2.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1.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69.28万元、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30107绩效工资113.57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6.4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113住房公积金18.57万元、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303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3万元;公用经费11.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30217公务接待费3.65万元、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6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1万元,支出决算为11.26万元,完成预算的65.85%,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0.5万元,支出决算为7.6万元,完成预算的72.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减少2.26万元,减少29.74%,减少主要原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6万元,支出决算为3.65万元,完成预算的5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72万元,减少47%,减少主要原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7.6万元,占67.58%。公务接待费决算3.65万元,占32.42%。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10.5万元,支出决算为7.6万元,完成预算的72.38%,主要是继续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公务用车费用有所节约。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7.6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机关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6万元,支出决算为3.65万元,完成预算的55.3%,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65万元。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2019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53个、接待人次177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5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5%。比上年增加66.67%,本年支出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48%。比上年增加66.67%,基本支出5万元,比上年增加66.67%,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

本单位本年度无项目支出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无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运行经费统计数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主要用于开展日常工作、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其他支出(类):是指用于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2019年度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