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临湘市财政局   日期: 2022-01-12 10:01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血吸虫病医疗、预防保健与医疗服务。负责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作好血吸虫病查治预防、抢救和鉴定工作;负责开展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工作。

  (二)机构设置

  1、临床医疗科室:门诊、内科、外科、妇产科、功能科、药剂科、皮肤科、康复科。2、行政后勤职能科室:院办(含院长室等行政科室)、财务科、医保与城乡医保兑付科、医务科、保卫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临湘市第二人民医院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单位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952.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2.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60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43.43万元,主要是财政预算编内人员调出减少4人,造成的人员支出的下降。

  (二)支出预算:2022年支出预算952.5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9.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08.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3.88万元。支出较去年下降43.43万元,主要是财政预算编内人员调出减少4人,造成的人员支出的下降。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52.5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 年预算数为35.58万元,比 2021 年减少4.37 万元,降低12.3%。主要是财政预算编内人员调出减少4人,造成的人员支出的下降。

  2.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 位医疗(项)2022 年预算数为290.3万元,比 2021 年减少 31.41万元,降低10.82%。主要是医疗业务下降。

  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2年预算数为26.69 万元,比 2021年减少3.27 万元,降低12.25%。主要是财政预算编内人员调出减少4人,造成的人员支出的下降。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348.5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312.17万元,公用经费36.4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比 2021年减少 38.16 万元,降低10.89%,财政预算编内人员调出减少4人,造成的人员支出的下降;公用经费预算比 2021年减少4.9万元,降低11.86%。财政预算编内人员调出减少4人,造成的公用经费预算的下降。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项目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晚血病人救助支出方面;与2021年项目支出4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78.7万元,比2021年减少2.9万元,下降3.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4万元,比2021年减少4.9万元,下降11.86%,主要是编内人员调出减少4人,造成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的下降。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8.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增加4.1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的运行费增长4.1万元,我院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点,救护车承担了隔离点的标本转运、防疫物资运送等职能,加之车辆运行时间较长,车辆故障频发,维修成本较高;疫情防控组建公务用餐增长。其他“三公”经费预算与去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95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6.02万元,项目支出226.55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项目支出中,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226.55万元,其中:其他医疗活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222.55万元;晚期血吸虫病患者救助项目4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 人数 0人;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10次培训,人数71人,内容为医疗业务培训 ; 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预算安排。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本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 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临湘市二人民医院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