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人民医院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8-09-13 13:48
浏览量:1 | | | |

 

一、主要职能

临湘市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疾病防治、健康咨询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人民医院是临湘市卫计局所属二级机构,现有在职职工684人,离退休人员152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20,381.74万元,比上年增加5.28%。总支出19,606.75万元,比上年增加8.98%。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收入20,381.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 %。事业收入19983.74万元,比上年增加4.2%。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19,606.75万元,其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606.75万元,比上年增加8.98%。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按功能分类如下: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按功能分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8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9%。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和决算数。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临湘市人民医院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统计数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278.63万元,其中:货物214.43万元;服务64.2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245.2万元,其中:货物188.7万元;服务56.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7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16台(套)。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说明

本年度无重点项目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

附件:临湘市人民医院2017年度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