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编报说明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8-02-28 15:33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属财政部门预算单位,本中心属卫计局的二级机构,本部门主要职责是: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保障,疾病卫生监督与监测;疾病防治与研究;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卫生事件处理;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将以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为目标,按照“抓规范、抓重点、抓推进”的总体思路,强化各项应急与疾控综合措施落实,认真组织实施各类疾病防治规划和工作方案,促进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达到重大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及时率100%。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三)设置和人员情况

本中心属卫计局的二级机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实有在职人数82人,事业全额编制54人,差额编制5人,自收自支23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56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6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2人。中心占地面积5200.0m2,建筑总面积3159.9 m2。下设15个业务科室和3个职能科室。主要业务科室有急性传染病防治科(应急办)、结核病防治科、艾滋病防治科、免疫规划科、职业病防治科、学校卫生科、检验科、卫生监测科、质控科、健康教育科、预防接种门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预算编制里含二级预算的: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临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本级

(二)预算编制里不含二级预算的:

临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临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849.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7.68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00万元,其他收入142.1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173.08万元,主要是自收自支编制人员25人增加为事业全额编制。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849.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07.6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7.6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47.6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人员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6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等传染病防治及救助经费用90万元,主要用于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等传染病防治及救助等方面;免疫规划70万元,主要用于免疫规划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29.5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8.6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9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9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说明

 

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数为1600000元,其中免疫规划接种700000元,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及救助经费900000元。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  0  元。

附件:2018年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