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救助站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政府办   日期: 2021-05-18 17:57
浏览量:1 | | | |

2021年临湘市救助站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3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附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临湘市救助站是提供收容救助服务,稳定社会治安秩序负责全市范围内收容救助流浪乞讨的工作,属于临湘市民政局二级机构。

(二)机构设置

临湘市救助站干部职工14人。其中:在职人员12人(全额8人,自筹人员4人),退休人员2人。内设有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医务室、信息登记室,共五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救助站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09.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1.00万元。因为本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本单位没有抚恤费,所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0,附件10、11、19、20表均为空。

收入较去年增加2.85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1.85万元,经营收入增加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09.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1。支出较去年增加2.85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较去增加0.3万元.社会保障就业较去年增加2.5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8.71万元,比2020年增加1.85万元,主要是人员财政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05万元,占91.76%;住房保障支出5.66万元,占8.24%万元。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5.50万元,比2020年减少0.42万元,降低0.75%。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 年预算数为7.55 万元,比 2020 年增加0.26万元,增长3.4%。主要是预算经费提高。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 年预算数为5.66 万元,比 2020 年增加2.02万元,增长35%。主要是预算经费提高。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68.7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65.98万元,人员经费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医疗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附加性支出及抚恤金等;公用经费2.73万元,公用经费用于办公费、日常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因公出国(境)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税金及附加费用、业务委托费、专用材料费、手续费、咨询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0.62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征收成本0.62万元,主要是单位自筹资金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7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27万元,下降45%,主要是压缩核减机关各项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俭、压缩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未计划举办次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详见预算公开表格中的政府采购预算表(表31)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2021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30万元及以上)预算数0万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9.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1万元,项目支出0.61万元。

详见附表中预算公开表格中的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支出绩效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附表(表29、30、32)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救助站.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