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16-09-09 00:00
浏览量:1 | | | |

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部门单位基本情况: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是经国务院备案的省级开发区,下设两个园区,形成“一园两区”的格局,其中三湾工业园区于2003年8月开园,实际开发面积3平方公里,为了进一步搞好控制区内的规划建设,2014年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湘发改函〔2013〕92号)文件正式批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滨江园区建设控制范围扩展至儒溪镇儒溪村、棋杆村、白马矶居委会及江南镇鸭栏村等20平方公里。我们主要经营工业园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其主要宗旨是引进资金,搞活经济。广泛引进,长远运作,滚动开发,加快园区经济发展。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二、收入支出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执行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7315.6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5606.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1709.5万元。

(二)、支出执行情况

本年支出总计7315.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606.17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1709.5万元。详见《2015年度市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06.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0.16万元,系保障园区运转日常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办公、会议、培训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3476.01万元,用于园区招商引资、征地拆迁补偿支出、土地开发支出、土地出让业务支出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支出。详见《2015年度市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三公”经费执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5.35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4.65万元,系降低用餐标准、控制陪同人数所致。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14.67万元,比预算减少0.37万元,降低了2.47%,公务接待共236批842人次,减少原因为:控制陪同人数、降低用餐标准、就近单位食堂用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68万元,比预算减少了4.32万元,是由于公务用车固定维修店维修,杜绝公车私用。详见《2015年度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三、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我单位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财务管理规定及规则、预算、决算局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财政局的要求、按时、准确编报、并最后审核通过。

(二)、我单位严格按照区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取得财政的批复按时公开决算工作。

附件:1、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2、部门决算批复表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