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移民开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5-17 14:06
浏览量:1 | | | |

市移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移民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党和国家的移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即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国发)[2006]17号和新修订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及《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条例》等,研究制订本市移民工作的规章和办法。

2.负责编制本市移民生产开发的中、长期规划,组织实施省移民主管部门下达的年度生产扶持计划。

3.负责编制本市移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分年度实施好上级移民主管部门下达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全面抓好工程项目的实施,严格质量的监督,及时办好项目竣工验收的所有手续。

4.编制好全市智力移民工程规划,认真组织开展智力移民工程,对移民进行技能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和法制培训,并搞好移民乡镇骨干的移民政策法律、法规的培训以及移民机构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培训。

5.负责本市移民资金的会计核算,严格按要求直接管好全市移民资金、全面实行报帐制,负责乡镇移民机构的财务监督,及时向移民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报送好财务统计报表。

6.配合市委政府、相关部门及移民乡镇处理好移民的突发性事件,并对移民诱发性自然灾害进行调查研究,向市政府及有关单位提出处理意见。

7.配合有关部门和移民乡镇做好移民的计划生育工作。

8.负责本市移民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落实和移民的维权执法工作。

9.完成好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移民局为正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局内设股室4个。

二、移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移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总收入2552.3万元,比上年减少了1.44%。总支出1824.1,比上年减少11.6%。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本年收入202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26.3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

(三) 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支出182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824.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移民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552.3万元,比上年增长%,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86.2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7.3%,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1840.1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72.1%。财政拨款总支出1824.1万元,比上年增长%,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86.2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21%,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1637.9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79%。

五、移民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6.2万元,比上年增加29.5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3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74.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3.71%,农林水支出10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5.3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1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65%。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86.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30.7万元增加42.46%。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86.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30.7万元增加42.46%。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增加6.9万元。

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它水利支出增加10万元。

3.粮油物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其它粮油事务支出增加31万元。

六、移民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186.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2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88,4万元(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肋),占基本支出186.2万元的的47.48%,日常公用经费9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2.52%。

七、移民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10.3万元,比年初预算11万元减少6.36%,比上年9.3万元增加10.75%。其中:因公出国(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比年初预算4万元减少25%,与上年支出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7.3万元,比年初预算7万元增加4.29%,比上年6.3万元增加15.87%。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有一定的上升,主要原因是为争取移民避险解困资金、多次接待省市局领导来临湘考察调研、因此公务接待同比去年增长了1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年公务出国费支出。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因取消公务用车,年末原有一台公车已交财政处置。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300批次,2000人次。

八、移民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政府性基金总收入2366.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52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收入1840.1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支出1637.9万元。年终结转728.2万元,待验收后付款,在2017年列支。

本年政府性基金收入1840.1万元具体项目是:后扶基金收入:1081.1万元,后扶结余资金收入:595万元,扶助基金收入:52万元,库区基金收入:112万元

本年政府性基金支出1637.9万元具体项目是: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移民补助(项)1081.1万元。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项)219.8万元。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其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项)173万元。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项)52万元。

5.农林水支出(类)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及对应的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项)112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局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8万元,比2015年73.2减少16.4万元,降低22.4%。主要原因是咨询费减少。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