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市委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精神之四:关键词:四项重点工作之整治人居环境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02-25 10:12
浏览量:1 | | | |

2月18日,市委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提出,2019年我市将全力做好主攻工业园区、用好土地资源、整治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成果四项重点工作。今天为您解读重点工作之三:整治人居环境。

会议指出,整治人居环境,就要牢固树立抓人居环境就是改善民生的理念,坚持城乡同步,点面结合,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城区着重加强建设管理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信息化、常态化水平。加快“断头路”“梗阻路”“盲肠路”提质改造。全面抓好主次街道、背街小巷和生活小区日常管理,着力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行为。切实加大交通保畅力度,结合棚改工作,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公益性生态停车场。乡村着重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今年在所有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主要任务是“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即清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村内沟渠塘坝、畜禽养殖粪污家农业生产度弃物,折除违建房(大棚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提升规范村民建房水平、农村绿化美化水平、乡村治理水平。要突出做好卫生保洁、生态修复、规范秩序三个方面的工作,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绿色村庄”“绿色屋场”“绿色庭院”和“绿色走廊”。推进黄盖湖防洪综合治理,完成源潭河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加强河长制责任落实,严格保护长江岸线,推行自然水体“禁养”。加强矿山监管,确保有序开采,扎实做好矿山复绿。深化“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活动,营造简简单单、清清爽爽的社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