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解读之二
来源:临湘   日期: 2017-01-10 09:36
浏览量:1 | | | |

为了全面落实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城区“脏乱差堵违”等突出问题,确保春节期间城区干净、整洁、有序、畅通,根据市委、市政府意见,决定开展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行动。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行动五大重点:

一、整顿交通秩序

1、加强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力度。

2、加大对违规车辆乱停乱靠抄牌、处罚和拖车执法力度,重点解决各类车辆在城区主街道尤其是湘北大道、临湘大道两侧非机动车道上乱停乱靠以及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维修车辆的问题。

3、严厉打击各类无牌无证车辆、到期报废车辆和非法营运车辆,规范城东、城西农用车停靠行为,春节期间将城区农用车分别迁至五里牌老汽车站和武装部旁边大型货车停车场停靠。

4、加大对公交车、出租车、过境客运车辆和社会车辆在城区随意上下乘客、随意调头、乱停乱靠的管理和处罚力度。

5、加快南太路客运站站场建设,保证春节前道路客运班车进站停靠。北环路和城中南路道路提质工程将在春节前路面基本通车。

6、春节前完成建新中路与长五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安装建设;完成人民医院还建空地停车场、五里牌老汽车站停车场的建设。

7、学校放寒假后,按照2016年春节期间的做法,将市一完小、三完小和市六中操坪作为临时停车场。

二、整顿市容市貌

1、整治范围内的所有街道坚决杜绝出店经营、占道经营。

2、整治范围内陈旧破损和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未经审批的广告招牌,一律依法予以拆除。

3、对整治范围内乱拉乱挂、乱拉乱晒、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彻底整治,并全力清除城市“牛皮癣”。

4、临街基建施工场地一律实行围场作业,要求做到场外无基建材料,场内物品堆放整齐规范,基建围墙进行美化。

5、规范夜宵市场,除南太路夜宵市场实行规范定点外,其他地段夜宵夜市全部督促入店经营或者取缔。

6、将城区碑石雕刻点全部整治到位。

7、对整治范围内的乱圈乱种现象全面进行整治,整治到位后,实行绿化或硬化。

三、整顿环境卫生

1、加大日常保洁和街道冲洗力度,垃圾池、垃圾桶、垃圾中转站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2、环卫部门每周对街道环卫设施进行擦洗。

3、严管渣土扬尘,所有施工工地必须按照渣土管理要求,严格做到“八不准”。

4、暂时许可经营的南太路露天夜宵夜市,一律配备垃圾专用桶和防污专用垫,防止污染路面。夜宵收摊后,经营业主必须负责全面清洗干净。

5、按照城区环境整治要求,开展陈年垃圾和卫生死角大清理。

四、整顿市场秩序

1、取缔城区花桥路、福桥路、金桥路、五塘路、群强路、向阳路等处马路市场,禁止场外交易,督促入市经营。

2、长安集贸市场、大市场、五里市场前无店固定摊点全部予以取缔。

3、各大集贸市场责任范围内的停车秩序,由市场管理中心安排专人进行专门管理。

4、参照2016年春节管理模式,继续指定春节期间对联书写集中区域。

五、整顿建设秩序

1、加大禁建控违巡查和监管力度,严格做到即查即拆。

2、对整治范围内的乱搭乱建搭建物依法予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