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促进经济发展 > 科技创新

省科技创新创业团队考察组来我市考察

编稿时间: 2016-12-30 09:30 来源: 临湘 

12月28日上午,省科技创新创业团队考察组一行来到我市,对我市入围2016年全省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奖的湖南如虹制药有限公司质子泵抑制新药研发创新创业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光文以及市工科局负责人陪同。

湖南如虹制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质子泵抑制剂新药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医药原料、辅料、中间体研究开发与生产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在质子泵抑制剂系列产品原料药工艺研究、制剂工艺研究、辅料应用研究及药品一致性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填补了多项国内省内空白。近年来,该企业自主研发的雷贝拉唑钠原料药创新晶型项目经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于2015年获得省政府科技技术进步二等奖。该公司还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建设,成立了自己的科研团队。

考察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交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生产经营、研发投入、团队技术、发展业绩、未来规划等情况,考察组对该公司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