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17-04-17 09:16 来源: 临湘 

4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相关事宜。全体在家副市长、法检两院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供销联社综合改革工作,决定按照省市模式,成立临湘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按要求、按程序形成《临湘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财政预算,明确职能,以便将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落到实处。通过综合改革,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服务平台。

会议对《临湘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中的各项条款进行了审议。会议指出,要解放思想,培植税源;优惠政策要依法依规,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大胆让利;要精细算账,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通过优惠政策的实施,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招商引资水平,鼓励和吸引投资者在我市投资兴业,推动市域经济快速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创建省级金融安全区达标单位的实施方案》。会议决定,全面开展“创安”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出台金融工作的相关政策,推进“一县两行”(即:农商行和村镇银行)建设,保障经费。会议要求,要利用“创安”契机,继续加大不良贷款的清欠力度;各部门单位要联动配合,取得“创安”工作的成功。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市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各重点项目要与去年的项目保持连续性,并与“2124工程”保持一致,要与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相结合,要实事求是,统一调度,定期督查,同心协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17年财政预算工作,原则同意2017年临湘市财政预算(草案)编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整合力度;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各方面的作用,加强资金管控,严防债务风险;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争资引资力度,抓好产业发展,把“蛋糕”做大。

会议还明确了“河长制”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求完善河长制配套制度体系,强化责任,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