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安全生产等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3-13 10:11 来源: 临湘 

3月9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安全生产等工作。市领导凌晓明、周少华、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吕乐、李新宇、谭世彬等出席,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市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送审稿)》、《进一步明确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机制的通知(送审稿)》、《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生产经营非法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方案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指出,相关文件要加快修改完善和实施,并加大宣传力度,让文件精神深入到家家户户,形成共同监管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同时,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要继续保持“打非清缴”专项行动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打击;要全面排查整治烟花爆竹企业重大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对已退出企业要清理到位,杜绝安全隐患;要严把待审复审企业生产“门槛”和门店经营许可审批,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坚决做到不达标不生产不经营;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督查问责制和安全预警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查、监管等措施,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好转。

随后,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市环保局关于《临湘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市推进项目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加强农村环境保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维护农民环境权益的重大民生实事,是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是农村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加强农村污染防治设施管理工作的领导,明确运行管理机构,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运行维护队伍和运行维护费用,尽职履责,着力推动我市农村污染防治事业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市法制办关于规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