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临湘市人民政府会议制度(讨论稿)》等问题

编稿时间: 2016-12-27 10:08 来源: 临湘 

1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临湘市人民政府会议制度》(讨论稿)、《临湘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等问题。市领导凌晓明、周少华、李垂利、彭海云、刘如乐、熊丽、邓可杰、张国辉、刘伯凤以及市委副处级干部张安平等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来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收取礼品、礼金纪律要求通知。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把传达学习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层层传递,迅速形成学习的浓厚氛围;要把握讲话精神实质,理顺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优化产业布局,做到精准发力;要加强党风廉洁建设,队伍建设,增强干部队伍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

随后,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市政府关于《临湘市人民政府会议制度》(讨论稿)。会议指出,《制度》有利于推进会议科学化、规范化,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规范办事程序,各部门单位要带头遵守并执行相关制度,行使好权力, 履行好职责,承担好责任,要讲规范、按程序、抓执行,努力提升行政效率、工作落实到位率和群众满意率。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市环保局关于《临湘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会议指出,《规定》的制定对我市今后环境保护具有重大的指导性,有利于更好的凝聚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和公民依照法律法规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同时,相关部门要抓紧对《规定》的修改、完善、把关和实施。《规定》出台后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相关制度切实承担责任,要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指导思想,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和谁决策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责任体系和问责制度,切实把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我市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工作、市城乡规划局关于《临湘市总体规划纲要( 2015-2030)》、市多规办关于“多规合一”有关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