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汪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16-04-18 09:27 来源: 临湘市政府 

4月15日上午,市长汪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就市政府当前相关工作进行集中研讨。市领导许永、凌晓明、李孟阳、周少华、马榕、彭海云、刘如乐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及湖南省关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汪灿要求,市政府各组阁局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严格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主动履职,正风肃纪,同时要区分好两项专项整治的内容,并严格落实。

会议先后听取并原则上通过了《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情况》、《关于全市水价调整及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价格》、《临湘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规定》、《临湘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

会议提出,关于《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要在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的同时,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要注重激发民间文化力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供优质服务;要激发市场力量,发展文化产业;同时突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挖掘、传承。《关于全市水价调整及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价格》的问题,要在符合中央相关政策及大环境的前提下,更要符合本市民众的意愿和承受能力。同时,相关业主单位要着力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并加大宣传解释力度,让民众理解并满意。关于《临湘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规定》、《临湘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会议要求,要立足符合政策法规与临湘实际,在充分展示政府依法行政、又符合并维护广大民众权益的前提下,有序推进。要结合相关部门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上述《规定》与《办法》。特别在执行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与问责制,并出台相应的具体操作细则,确保上述《规定》与《办法》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