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汪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16-01-26 09:26 来源: 临湘市政府 

1月23日,市长汪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级领导许永、凌晓明、马榕、彭海云、刘如乐、周琦、李垂利、郑昌林、王干生、权正球、李炎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人民政府重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学习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重大事项是指市政府研究决定职权范围内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相关工作事项。制定重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旨在进一步规范政府决策行为,明确决策责任,保证决策质量。与会人员就市政府重大事项的范围、决策形式、决策程序、决策执行、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汪灿要求,重大事项决策的实施要按照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效能决策的原则,做到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和政府决定相结合,体现和反映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汪灿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的安全监管;要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