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汪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15-08-25 09: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 

我市于2014年9月被确定为全国28个“多规合一”试点县市之一。作为湖南唯一入选的试点单位,我市积极有序地开展了该项工作。为了抓紧编制一套符合上级意图、结合临湘实际、契合长远发展的科学规划体系,8月24日上午,代市长汪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对国家“多规合一”、试点《临湘市发展总体规划 (2014--2030)》进行审议。市领导许永、凌晓明、李炎利、马榕、彭海云、刘如乐、周琦、李征雷、李垂利等出席会议。

会上,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就国家“多规合一”,试点【临湘市发展总体规划(2014~2030)】进行了编制说明。参加会议的市规委会组成人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站在对临湘长远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与会人员的充分讨论,会议原则上同意并通过了国家“多规合一”试点【临湘市发展总体规划】。

会议指出:国家“多规合一”试点的主要任务是探索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规划“多规合一”的具体思路,研究提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多规合一”试点方案,形成一个市县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这项工作对加快转变我市经济发展方式和优化空间开发模式,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临湘市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国家政策把握很准、上级精神吃得很透、规划编制做得很实。特别是在进行编制期间,精心开展了战略规划、资源环境承载力与生态保护、指标体系等系列专题研究,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汪灿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需要、着眼全局发展,多提中肯、实在、现实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使【临湘市发展总体规划】尽善尽美,确保规划能够充分有效实施,科学指导实践。特别是有关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严把质量关口,保证在31日前上报有关部委评审。并适时启动国家、省其他相关部门报送程序。确保试点工作善做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