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政府建设 > 落实情况

余岳雄到桃林、詹桥两镇督查驻村扶贫队员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编稿时间: 2017-05-10 09:06 来源: 临湘 

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到桃林、詹桥两镇督查驻村扶贫队员帮扶工作落实情况。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余岳雄一行先后来到桃林镇旧李村、治水村和詹桥镇分水村、沙团村等地,实地查看了驻村扶贫队员居住地,详细了解了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驻村扶贫队员在岗、帮扶措施等情况。随后,余岳雄还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部分贫困户生产生活和驻村队员帮扶情况。



在抽查走访卢向荣、郑计善、李中义、李正寨等贫困户过程中,余岳雄当场指出,部分驻村扶贫队员在帮扶工作中存在扶贫对象档案台账填写不规范、帮扶措施不到位;扶贫队员没按要求驻村,存在走读现象,以及走访不深入,导致贫困对象不知道帮扶队员是谁等问题。

余岳雄要求,各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队员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驻村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做好驻村扶贫工作;要沉下身子,认真负责,迅速进入角色,强化适应能力,真正做到吃住在村、工作在村;要经常反思,坚决杜绝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不精准、不精细、不落地、不落实等问题,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