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农业体制改革

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农业农村局正式组建

编稿时间: 2019-09-26 来源: 农业局 作者:未知

2016年,农村办与农业局合并,2018年,又并入农机局和经管局,今年年初,与畜牧水产局合并,并整合发改部门的农业投资项目、财政部门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国土部门的农田整治项目、水利部门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正式组建成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我市“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指导农业综合执法;参与涉农相关政策制定;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指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等。局现有班子成员17人,干部职工266人,站股室22个,二级机构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