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食药监管

持续开展“护老行动”宣传

编稿时间: 2018-07-20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作者:临湘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7月19日,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在富食村购物广场举行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局采取摆放宣传板、张贴海报标语、分发科普资料、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保健食品法律法规,讲解如何规各类消费陷阱怎样识别酒类真伪,如何区别保健食品、普通食品药品,保健食品欺诈常见套路等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中老年人的识假辨假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提醒中老年人不要参加以销售保健食品为目的的会议、讲座、旅游、产品体验等活动,以免洗脑上当受骗。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线索,营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

 

接下来,我局将在巩固食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违规营销、非法宣传、非法添加、非法生产等行为,保持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