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卫生计生

市中医医院简介及专家介绍

编稿时间: 2017-11-21 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作者:未知

临湘市中医医院创建于1976年,占地面积8000m2,建筑面积20000m2。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教学、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系全市120急救中心,也是我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工伤、生育、商业保险和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2013年高分通过省中医药管理局评审,正式被评定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医院设有急诊科、骨伤一科、骨伤二科、疼痛科、针推科、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内科、外科、妇产科等9个住院科室和19个门诊、医技科室。其中骨伤科(骨一科、骨二科)为岳阳市级重点专科;康复科(针推科、疼痛科、残疾人健康服务中心)为省级重点专科,并已经被纳入国家基层中医药特色优势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可通过针灸、推拿、中药敷贴、拔罐等传统中医疗法,治疗各种疾病。残疾康复服务中心为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基地,可对各类中风偏瘫、小儿脑瘫、骨折术后康复等康复患者进行规范治疗和系统的康复训练,效果显著,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是我市唯一一家专业的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两个重点科室年收治病人2500余人,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医院拥有美国GE1.5T光纤核磁共振、美国GE16排螺旋CT、飞利浦DR、彩超、腹腔镜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及微电脑多维腰椎治疗机、微电脑多功能颈椎治疗仪、多功能电脑治疗仪、射频控温热凝仪、三氧治疗仪、脑循环综合治疗机、多功能组合训练器、电动站立床并倾斜台、多功能中药熏蒸床、辅助步行训练器、磁控阻尼康复车、偏瘫康复器、被动关节活动训练器等一整套先进的康复诊治训练设备。设备总价值2000余万元,能够很好的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精准的检查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医院专家介绍:

李武明,中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从事中西结合内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先后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修学习,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承担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发表国家级论文多篇。擅长对慢性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各种疑难杂症的中西结合治疗效果显著。

龚波涛,口腔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口腔科临床工作多年,先后在上海宝山中心医院、湘雅二医院口腔中心进修,是岳阳市口腔医学会委员,撰写论文多篇。擅长口腔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及牙列缺损(失)的修复治疗。

殷劲柏,中医骨伤科副主任医师,从事中医临床30多年,致力于骨伤疾病的诊治研究,对骨伤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均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治疗上有独到见解,中药在治疗和促进骨折愈合、骨延迟愈合,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积累了丰富的用药经验。擅长中医治疗骨伤疾病,对骨折、脱位、软组织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手法治疗有特长,善于辨症施治,合理用药。

余关顺,副主任医师,援藏医疗专家,岳阳市首届百优医师。从事内科医疗30多年,潜心研究呼吸、消化、心脑血管、肾脏、代谢与风湿等多种疾病和疑难重症的诊治进展。特别是对急慢性咳嗽气喘、胃肠病、肝病、高血压、眩晕症、头痛、中风、糖尿病、风湿及肾脏病的诊治经验丰富、疗效显著。多次参加国际国内专业学术讲座和交流,在国内医学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咳嗽、哮喘、胃病、肝病、高血压、头痛、眩晕症、冠心病、糖尿病、肾脏病、风湿痛等病,技术高,疗效好。

甘文,中医副主任医师,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甘氏第四代骨伤科继承人,对骨折、脱位、颈肩腰腿痛病、风湿骨病有较深的研究。擅长对四肢骨折及关节脱位的手法正骨有手到骨正之功,运用中医中药辨证治疗骨伤杂病、独特的推拿手法、小针刀等治疗颈肩腰腿痛病有较好的疗效。

吴维华,中西结合儿科主治医师,从事中医临床30多年,对儿科疾病的诊治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擅长中西结合治疗各种儿科疾病,尤其对小儿呼吸道及肾病有独特疗效。

刘四新,中医副主任医师,内科主任,岳阳市名中医。1990年毕业于湖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本科,学士。系岳阳市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心内科委员。1999年在湖南中医学院附一院内科进修一年,2004年在湘雅医院神经内科进修一年。善于运用中医药治各种疑难杂症、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胃肠病、糖尿病、痤疮等各种常见病,临床经验丰富。在治疗头痛、眩晕,有独特疗效。

刘华文,中医副主任医师湖南省针灸协会委员,先后在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一医院、武汉骨科医院进修学习,撰写并发表论文多篇。以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结合多年专科临床诊疗经验及技术优势,依照不同病情,制定有针对性的个性治疗方案,选择运用用中医传统治疗方法,如针灸,理疗,中医正骨推拿,小针刀,中医辩证用药等,结合西医治疗方法,如神经阻滞,臭氧治疗,CT引导下靶点射频消融等方法治疗如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各种骨质增生症,风湿,类风湿及中风后遗症等疾病引起的各类疼痛性疾病,疗效确切。

李芳玲中医副主任医师从事针灸推拿临床工作十多年,对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退行性骨关节病、中风后遗症、面瘫、面肌痉挛等多发病常见病的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用针刀治疗顽固性疼痛、六位埋线治疗慢性鼻炎、胃肠炎、亚健康调理、美容等。

廖劲松,骨外科副主任医师,从事骨外科临床工作近30年,是湖南省中医药学分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岳阳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撰写发表论文6篇。学术研究方向为骨关节损伤,骨病,骨质疏松症等症。擅长骨伤科疑难病的诊治、危重病的抢救及骨关节、脊柱创伤的手术。

邓瑞华,外科副主任医师,从事普通外科专业工作20余年,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先后在湘雅附二医院、省人民医院进修普通外科及肝胆腹腔镜专业,参加全国中医肛肠专业委员会高级培训班学习,撰写发表论文多篇。擅长甲状腺、乳腺、肝胆胰脾、胃肠、腹壁疝、痔瘘疾病的诊治及腹腔镜微创手术。

高润香,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多年,曾在湘雅三医院妇产科进修学习,对妇科炎症、肿瘤的治疗、产科合并症的诊治及难产的处理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熟练完成多种妇产科手术。擅长妇科炎症、肿瘤的诊治,产科合并症的诊治及难产的处理。

瞿艳芳,副主任医师,内科副主任,2001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一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10年在湘雅医院普内科进修一年,曾在国家、省级医学刊物发表论文3篇。对内科常见病及危重症诊治经验丰富,尤其擅长糖尿病消化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诊治。

张枕剑,主治医师,从事内科及急诊科临床工作多年,在诊治疾病上有自己的创新,并及时地将这些发展运用到临床实践中,从而实现为更多的病人治病的目标。擅长儿科常见病中的西医诊治、急诊医学、老年病学诊治。

刘松,中医副主任医师,1995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从事中医临床20多年,致力于骨伤疾病的诊治研究,对骨伤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均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尤其对颅脑损伤等康复后期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与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