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阳光教育

临湘市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编稿时间: 2017-07-03 来源: 人社局 作者:人社局

为提高我市整体教育水平,不断优化教师结构,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保证各类学校基本教学需要,促进教育均衡健康发展,根据《岳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岳人社发[2013]124号),经临湘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报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3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此次公开招聘教师严格坚持统一组织领导的原则;坚持在核定编制内招聘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共130名。(详见《临湘市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计划表》)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志愿服务农村教育,服从工作安排,无违纪、违法行为。

2、符合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任职资格、职业资格要求。

3、符合岗位所需的年龄要求。

4、在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允许报名参加本次教师公开招聘。

5、特岗教师在服务期内未经单位主管部门批准不允许报名。

6、身心健康,五官端正,能坚持正常教学工作。

具体招聘条件以公布的招聘岗位计划信息为准。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受理报名。

四、报名要求

1、应聘对象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同底免冠1寸彩照3张、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查询打印时间在2017年6月25日之后)1份,于2017年7月12日至7月15日(上午8:00-11:30,下午3:00-17:30,7月15日照常上班),到临湘市教育体育局阳光服务中心(教育体育局办公楼一楼)报名,核对身份,并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本公告及相关职位的资格条件,提供的材料原件必须真实有效。

2、资格审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市教育体育局、市编办等单位相关人员协同进行。经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每人交纳报名费125元。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过程始终。

3、每一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提供计划的岗位报名。

4、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7月15日17:30,逾期不予补报。

五、考试

1、笔试开考比例

各岗位报考人数与相应职位招聘计划数的比例不得小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原则上取消或核减相应的招聘计划数。但属紧缺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临湘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并报告岳阳市人社局核准后方可开考。取消或核减的计划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临湘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并报告市人社局核准后,调整到其他岗位,调整后的开考比例及计划在笔试开考之前向社会公布。

2、笔试

①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上说明)

②领准考证时间、地点:2017年7月23日至7月25日考生到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一楼阳光服务大厅领取准考证。

③考试内容:职业中专教师岗位考试内容为高中阶段学业知识,一套试卷,分值比例为语文50%、数学50%。初中各类岗位考试内容初中内容占50%,高中内容占50%;分文综类、理综类、英语类三类命题组卷(三套试卷);文综类分值比例为语文25%、政治25%、历史25%、地理25%;理综类分值比例为数学25%、物理25%、化学25%、生物25%;英语类分值比例为英语100%。小学教师岗位考试内容以初中阶段学业知识为主(占80%)、小学内容为辅(占20%),分为语文类、数学类、综合类,一套试卷,分值比例为语文35%、数学35%、英语30%。幼师岗位考试内容为幼儿教育专业知识。考试时量均为2小时,满分100分。所有岗位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备考资料;不举办任何形式培训班。

④考试组织:按高考标准要求,封闭考场,全程监控。由外地专家出题、制卷、评卷、登分。笔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网上公布。

3、面试

①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②内容:以讲课的形式进行(职业中专汽车运用与维修、机械、电子、计算机为实际操作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者学科知识、教学基本功、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范围为:职业中专为汽车运用与维修、机械、电子、计算机方面实际操作,职业中专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岗位为学前教育、电子商务专业教学相关内容。初中为八年级下学期教材(化学为九年级下学期),小学为五年级下学期教材,幼师为幼儿教育的基本内容。面试时量,职业中专汽车维修与运用、机械、电子、计算机岗位的实习指导教师为1小时,职业中专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岗位、初中和小学教师岗位、幼师岗位均为20分钟,其中备课10分钟、讲课10分钟。面试满分为100分。

③面试人选确定:根据笔试成绩,分专业或类别按岗位计划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若面试入围分数线出现相同分数,同分者,同时入围面试。

六、聘用办法

1、成绩计算办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所有成绩均采取四舍五入的方法,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预录:所有招聘岗位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依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预录。

3、同分预录原则:职业中专同一专业、初中、小学同一类别、幼师若出现总成绩相同者,以笔试分数高者入围,若笔试分数相同,学历高者入围,若学历相同,师范类毕业生入围,若再相同,加考专业知识。

4、体检考核:预录对象须经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统一体检,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负责,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以复检结果为准,每位考生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核对象。考核主要是对应聘人员政治思想素质、遵纪守纪和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审查。具体考核办法参照《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执行。体检、考核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体检、考核不合格者不予预录。同时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及时提供档案材料及相关证书原件者不予预录。体检和考核均由临湘市教育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

5、补录:若出现体检、考核不合格、自动放弃、违纪查实取消资格等情况造成职位空缺,各专业岗位(初中、小学各类别)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规定等额依次可以进行两次递补。考生自动放弃后(含补录放弃),立即终止预录资格。在拟聘用人员公示期满后不再补录。

6、公示、学校选择:预录人员名单公示后,无异议的人员,初中、小学、幼儿园各岗位,预录人员按报考岗位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该岗位对应的学校,其中如出现总分相同者,抽签确定选择顺序。现场确认签字,监督组现场监督,不得更改。

7、列编、聘用、管理:选择岗位后,依据选择的岗位分配至学校,按有关程序办理列编聘用手续,实行岗位管理和人事代理。服务期为五年,分配到学校服务期不满五年者,不能超出本市(临湘)乡镇学校范围调动或脱产学习。

七、纪律要求

1、考生报名时应诚信报考,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确保本人所有材料真实、来源合法;对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资料、伪造变造相关证件、证件来源不合法等恶意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经查属实,一律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2、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

3、考生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将进入本人征信记录。

4、公开招聘工作要严格按规定程序、纪律要求进行,市纪委、监察局负责对招聘工作进行监督。凡在公开招聘工作中违反程序或工作纪律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予以严肃处理。

本《公告》由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湘市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30-3720611(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730-3753622(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附件: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职位表.xls

临湘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