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防风险 > 安全生产

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0-01-25 来源: 应急管理局 作者:未知


 

临湘市应急管理局

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临湘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24日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及时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传播,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紧急会议精神,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临湘市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我局和所分管行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周生和

    常务副组长:杨智军、李风华

    副  组  长:刘  鑫、赵  冲、卢国强、廖文静

    成     员:陈雄标、魏岳豪、李  华、喻江华

                     何浩仪、马响铃、刘立夫、黄  振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应急指挥中心,魏岳豪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承担处理疫情防控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等日常工作。

    二、工作措施及责任分工

    (一)综合协调小组。积极配合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衔接,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指令,统筹协调督促我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各项工作落实,收集汇总排查防控情况,在紧急状态下按程序调动我局应急人员、物资、设备参与处置等工作。(责任领导:杨智军、李风华;责任股室: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救援信息中心);

    (二)舆情宣传小组。充分利用我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手段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知识,预防和减少疾病传播途径,并及时发布官方讯息。不造谣、不传谣,对局开展的疫情防控信息工作部署和分管领域企业的落实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并及时向综合协调小组汇报信息情况。(责任领导:廖文静;责任股室:政工室、救灾和物资保障股);

   (三)排查防控小组。1.局机关排查防控小组由刘鑫同志牵头负责每日对全局干部职工身体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建档登记,局办公室负责配合落实;2.危险化学品行业排查防控小组由赵冲同志牵头负责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排查防控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股配合落实;3.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排查防控小组由卢国强同志牵头负责对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企业排查防控工作,非煤矿山股、工贸行业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股负责配合落实;排查防控小组要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企业人员加强管控,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条件达标后增设工作人员身体状况排查,并登记造册,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企业工作人员带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的开展,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册对企业重点密集型场所要密切关注,并每天17时报各行业监管股室登记,发现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人员及时采取停产停业措施,并及时将病例人员隔离后信息归口报送至综合协调小组;

   (四)后勤物资保障小组。购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口罩发放局干部职工,每天对局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和跟踪管理,并每周不少于2次对局各股室办公室进行消毒,对咳嗽、发热、疑似人员报领导小组后采取强制休假隔离措施(责任领导:刘鑫;责任股室:办公室、财务室)。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全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预防和防控工作,绝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二)明确重点。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特殊时期,全局干部职工应尽量减少参加或严格控制自己外出探亲、走访等活动,并重点对所管辖行业的企业进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及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健康防护意识,保持个人及办公场所卫生,自觉维护局机关内公共卫生,有效降低病毒传播感染的途径。加强我局人员和返乡亲涉汉排查工作,做好台账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

  (三)落实责任。保持冷静头脑和稳定心态,针对各类散播的传言和信息要精准辨识,不得出现恐慌现象,各项工作部署要做到服从指挥、迅速反应、尽职尽责,对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特殊时期中不听从指令。发现缓报、瞒报、漏报的企业或谣传网络信息造成舆论恐慌的个人,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关键时刻应急人员找得到、信息连得通、队伍拉的出、物资调得动,全力以赴守护临湘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