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开制度化 > 考核监督

岳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关于3月份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岳电政办〔2018〕13号)

编稿时间: 2018-04-11 来源: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未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我办于近日组织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月共监测政府网站52家,其中平江县、湘阴县、君山区、岳阳楼区、城陵矶新港区、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等单位网站各项监测指标优良,不合格数为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南湖新区管委会、市安监局网站因信息更新不及时,市审计局因调查征集不达标被我办2月份检查时通报,本次检查这些单位仍未整改到位。市安监局网站全篇抄袭外地的调查征集内容被网民纠错,造成了不好影响。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网站内容审核不严,导致出现较严重错误。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贯彻落实力度。各级各部门办公室和政府网站工作机构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切实履行政府网站监管、业务指导和办网职责,逐条对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平江县作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要尽快全面实现《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明确的各项功能,倒排工期,逐项提升网站功能。

(二)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管理。各级各部门办公室要加强信息内容的梳理和挖掘,完善信息报送和审核机制,大力提升信息数量和质量。要加强对网站信息内容的监管,实行信息内容的多人审核机制,确保不出现严重错别字和其他错误。网站调查征集要内容规范、数量达标,已完成的调查征集要及时反馈结果。

(三)大力提升网站互动水平。各级各类政府网站要及时办理和回复网民在“我为政府网站找错”中的留言和市长信箱中的群众来信,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对发布的政策文件必须配备相应的解读材料并互相关联。畅通政民互动渠道,办好解读回应、互动交流等栏目,让各级政府网站成为了解民意吸取民智的新通道、为民解忧的新平台、接受人民监督的新途径。


 

 

岳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