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3年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精神之一: 盘点新业绩 保持归零心态再出发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4-17 09:12
浏览量:1 | | | |

2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市委书记王文华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科学部署了兴产业、兴循环、兴乡村、兴生态、兴民生、兴党建等重点任务。今天为大家解读“盘点新业绩 保持归零心态再出发”。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干群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开创新局,用累累硕果交出优异答卷。

一是经济增长捷报频频。地方税收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个指标增幅位列岳阳六县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个指标增幅位列岳阳六县市第二;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位列岳阳六县市第三,有望进入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前八强。二是招商引资喜事连连。全年新签约项目63个,签约总额413亿元,新开工项目35个,新投产项目31个,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三是产业发展硕果累累。绿色化工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中非工贸产业园成为全省首个对非实体贸易平台,总投资30亿元的二期项目即将落地开工。建筑建材产业产值突破50亿元。浮标钓具、竹木家居产值双双突破40亿元。四是农业农村生机勃勃。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抗旱保灌“五级提水保丰收”经验两上央视新闻频道直播栏目,实现了大旱之年不减产。五是生态环境碧波粼粼。牢记“守护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完成18家沿江化工企业关闭退出、转型升级,河湖长制工作获评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六是民生保障福祉绵绵。竣工60个农村中小学薄弱学校提质项目,新建48个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1个省级敬老院。长安桥维修、城区水环境治理等项目顺利竣工,城市面貌持续改观。1335件政务事项搬入融媒体APP、335个基层事项下放到镇村,推动“园区事园区办”“身边事身边办”“一件事一次办”走深走实。七是社会大局暖意融融。平安创建成效显著,违法犯罪发案率、安全事故发生率和信访总量连年下降,获评“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八是党建工作实效满满。扎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清廉工程”建设,精心打造“红色小区”“区域党建”“暖心驿站”“新兴领域”“红色引领”五大党建品牌,网宣网评工作稳居全省前列。九是先进荣誉金光闪闪。河湖长制工作获评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养老服务工作、“放管服”改革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各类先进表彰27项,临湘高质量发展的“硬核竞争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