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守护行动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 2024-02-26 16:57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开展2024年药械安全“年关守护”行动

  年关将至,随着大部分在外工作求学人民返乡过年,加之寒潮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特别是紧缺药品的质量安全,连日来,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全市各镇(街道)开展临湘市药械安全“年关守护”行动。

  此次行动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件易发地区,重点监管高风险、关注度高、量大面广的药品、医疗器械,特别是感冒发热、冻伤、跌打损伤等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抓网络销售监管,重惩违规网络销售行为;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截至目前,临湘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18家药品零售企业和36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年关守护”检查,下一步,该局将在前期药品巩固提升行动的基础上,以保证药械质量安全为重点,全面提升药品巩固安全提升行动,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刘辰星编辑:李   娟
审核:李宏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