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城管“走解优”行动走出实效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六十三号   日期: 2023-05-05 08:16
浏览量:1 | | | |

  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4月21日,临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新宇带领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和相关股室负责人,来到临湘市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在综合窗口体验“一件事一次办”受理流程;审批网办过程,“让数据多跑路”,全程参与审批服务事项各环节。

  

  以“亲自办”感受城管领域政务服务高频事项门店招牌设置管理、修剪城市树木花等办理流程,深入了解涉及城市管理领域的相关审批事项,亲身体验整个办事流程,对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对在“走流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综窗体验后随即在政务大厅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就主要存在收费不规范、现场踏勘涉及部门多、人员多和审批事项监管不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认真探讨,郑新宇局长要求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要以此次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为契机,聚焦高频事项、重点难点事项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并提出总体要求,一是简化程序,优质服务;二是严格执法、规范行为;三是认真履职,失之必究;四是完善审批内容,彰显公平正义。会议明确了办案流程;收费同地同价;现场勘查“三个一”原则,即一次、一车、一批,规定一般事项为3人,重大事项为5人,必须一次性签署踏勘意见,不得扰民。全面提升我局政务服务水平,为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打造临湘“三高四市五个新格局”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