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上”规模企业申报情况
来源:临湘市统计局   日期: 2022-11-24 09:21
浏览量:1 | | | |

“四上”单位入规工作情况汇报

临湘市统计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四上”单位入规工作由我局牵头,发改局、科工局、商务粮食局、住建局、文旅广电局等部门具体负责。

一、“四上”单位的概念

“四上”单位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及新开业或新纳入统计调查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住宿餐饮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具体包括:

1.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法人企业。

2.有资质的建筑业法人企业;新开业或新纳入统计调查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

3.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批发业法人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零售业法人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200万元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法人企业。

4.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或者年未从业人数50人以上的服务业法人单位。

二、岳阳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22年临湘市新增“四上”单位计划数

全年岳阳市下达我市计划新增“四上”单位47家。其中,工业16家、净增计划12家(科工局负责);建筑业2家(住建局负责);房地产业2家(住建局负责);贸易业9家(商粮局负责);服务业11家(发改局负责);文化企业7家(文旅广电局负责)。

三、我市今年1-9月“四上”单位申报完成情况

今年1-9月,我市共完成“四上”单位企业申报19家,在岳阳六县市中并列第5名,其中工业完成5家,排六县(市)第4名,工业净增2家;建筑业完成任务数2家,排六县(市)第2名;房地产完成任务数2家,排六县(市)第3名;贸易业完成6家,排六县(市)第5名;服务业完成4家,排六县(市)第5名;文化产业完成0家,与岳阳县、平江县并列六县(市)最后。

四、目前,我市“四上”单位申报完成情况

从9月底到11月初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四上”单位申报入规力度。截止到11月9日,我市共申报“四上”单位53家(任务数47家),超任务6家,完成计划的112.8%(商粮局超5家,完成计划的155.6%;发改局超1家,完成计划的109.1%)。具体分行业为:工业申报16家(5家国家已通过、5家已到省局、6家正在岳阳市局初审),工业净增13家,超计划1家;建筑业申报2家(国家局已通过);房地产企业申报2家(国家局已通过);贸易业申报14家(6家国家已通过,1家省局复审已通过,7家正在岳阳市局初审);服务业申报12家(4家国家已通过,2家已到省局复审,6家正在岳阳初审);文化企业申报7家(2家已到省局复审,5家岳阳初审已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