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3 10:08
浏览量:1 | | | |

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有关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事项。市领导曹超、杨善、李伟峰、杜卫东、李开龙、姚铁军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临湘市落实岳阳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2.jpg

刘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对更好推动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水平、健全机制保障,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向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率转化迈进。

就如何落实岳阳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工作,刘琦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主动认领,切实扛牢整改责任;要细化措施,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注重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通知》。刘琦指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十分重要,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通知》,目的就是用制度的方式,确保专项资金用得其所、用得其时、用得有效。这对加快财政支出进度,集中财力办大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财政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琦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通知的要求,规范管理好各项专项资金;同时要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对专项资金使用及效果还要落实严格的问责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人民政府岳阳市农业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琦指出,与岳农集团合作,成立我市农发公司,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做好前期筹建、业务规划和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临湘高新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的暂行办法》。刘琦指出,深化园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省、岳阳市“五好”园区创建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是激活园区内生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落实、完善管理机制,扎实做好园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同意了2022年度10件重点民生实事和2021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奖本级奖励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