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3 10:15
浏览量:1 | | | |

3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事项。市领导曹超、杨善、李伟峰、杜卫东、李开龙、姚铁军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刘琦指出,《意见》的出台,意义重大,要求大家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五好”园区建设,推行“园区事园区办”实施方案》。刘琦指出,“五好”园区建设聚焦放权赋能、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行建设项目极简审批等5大方面,更好地为园区和企业发展赋能。刘琦强调,推进“五好”园区建设,目标要明确,单位要配合;清单要精准,运行要规范;保障要到位,成效要明显。

刘琦第七次常务会(1)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并审议了《临湘市审计整改工作实施细则》。刘琦指出,《实施细则》的出台,为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提供了依据。要突出主责主业,忠诚立审、干净从审、担当强审,持续发挥以审计促整改、以审计促规范、以审计促发展的作用,为全市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刘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认识审计整改的重大意义,要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总体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整改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餐厨垃圾管理的通告》。刘琦指出,加强餐厨垃圾管理,可以提高垃圾分类效率,阻断餐厨垃圾直接流向养殖环境或其他非法渠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刘琦强调,要明确餐厨垃圾的储存标准,明确垃圾处置的监管职能,明确无害化处置的收费体系。

会议听取了长安中桥维修加固工程情况汇报。刘琦指出,长安中桥是我市主干道上的一座重要交通枢纽,已多次勘测确定为危桥,对于长安中桥的维修加固已是势在必行。刘琦要求,要设立项目专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交通保障。

市长常务会004_副本.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健康临湘行动的实施意见》。刘琦指出,开展健康临湘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岳阳市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健康岳阳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策层层落实的最末端,也是国家战略的最前沿。就切实做好健康临湘行动工作,推进健康临湘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刘琦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加强督导,落实考核。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政府民生实事中医类别门诊统筹医保报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刘琦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中医类别门诊统筹医保报销试点列入我市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既是我市作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落实湖南省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具体举措,又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扎扎实实开展好,确保项目做到快推进、快落实、早见效。刘琦强调,要深入市场调查,充分结合临湘实际,考虑中医医疗服务特点,科学合理定价;试点单位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自我管理;要发挥中医优势,推动我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为健康临湘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