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3 10:23
浏览量:1 | | | |

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制度、方案和计划,就制度落实和工作推进进行部署,确保政府更加高效稳健规范有序运转。市领导曹超、王国峰、杨善、李开龙、黎建平、姚铁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液化石油气行业资源整合整治实施方案》《全市2022年拟建重大项目计划》《临湘市争资争项考核奖励实施细则》《关于规范城区文明治丧活动的通告》《关于认真落实省政府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临湘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临湘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管理办法》。

13d60594fa68bb448341d56378662ac.jpg

关于全市液化石油气行业资源整合整治工作,会议指出,规范液化石油气行业既是事关群众基本生活的民生大事,又是事关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底线,必须抓好抓实抓细。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以站点和销售网点为平台,加大群众性宣教活动,引导群众科学装配用气设施、强化安全用气意识。同时,要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五进五看五嘱咐”,通过源头管控和末端管理,确保液化石油气行业长治久安。

关于全市2022年拟建重大项目建设,会议强调,大家要统筹好政府投资和风险防范的关系,统筹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统筹好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的关系,统筹好工程建设和环境保障的关系,统筹好项目建设和社会影响的关系。

88c47c992fcc934a12afe4489d80e9b.jpg

关于全市争资争项考核奖励实施,会议强调,更加注重激励导向、更加注重衔接汇报、更加注重过程管理,市政府办要加强督查考核,要按月份、按季度进行排名通报,确保工作节节推进。

关于规范城区文明治丧活动,会议指出,规范城区文明治丧活动是全市殡葬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也是推进移风易俗、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推进手段。会议要求,殡葬改革和城区文明治丧要一体宣教,执法监管和城市管理要一体推进,殡葬服务和配套设施要一体优化,政策效应和经营效益要一体提升。

关于认真落实省政府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扛起担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全力以赴跳高摘桃、攀高比强。要把握八条重点原则、完善“五个一”工作机制、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工作,为我市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提供永不停歇的动力源泉和永不止步的奋斗精神。

关于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和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管理,会议指出,建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有利于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有利于加强农村资源要素有效配置和综合利用,实现农村资源效益最大化;有利于创新农业、农村投融资机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支持农村经济发展。会议要求,相关领导和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业务研究和工作谋划,打造高质量、高水准、高效益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会议还审议了《临湘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要求重新征求意见、修改完善。